封面新闻记者 陈章采

  交警部门发放的《停车场证》明确显示:“此证不作为收费依据”,但停车场就开始收费了。这种做法是否合法?8月4日,封面新闻求助热线及驻站记者先后接到四川省自贡市泰丰国贸中心数十名业主及商家反映,称国贸中心停车场没有获得收费许可就从8月1日起开始收费。在此经商和办公的业主对收费的合法性提出强烈质疑。

  停车场收费起纷争

  在国贸中心办公的业主廖先生等人反映称,8月1日开始,国贸中心的地面停车场和地下车库开始收费。业主们发现出口处只有自贡市交警支队颁发的《自贡市停车场证》和收费标准,没有价格管理部门获准的收费许可手续。

  “那个停车场证明确注明:此证不作为收费依据。就说明他们需要另外办理停车场收费许可证。”廖先生等人认为,在没有办理和出具收费许可的情况下,停车场收费是不合法的。

  8月4日下午5时许,封面新闻记者来到自贡高新区泰丰国贸中心,正值下班时间,一长串汽车在出口处排成长队。有些车辆按照自动计费显示的金额扫码付费后驶出出口,有些车辆则停下来,在对话仪器前和停车场工作人员争论。导致出口出现拥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