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新闻记者 钟晓璐 实习生 彭春华

  封面新闻记者从四川省公安厅高速公安一分局十六大队获悉,8月19日零时,G0511德都高速(成都第三绕城高速)德都段与G4217蓉昌高速都汶段在都江堰市境内的并线段将解除隔离管制,恢复并线通行。

  据介绍,2021年12月10日通车的第三绕城高速德都段在都江堰境内与都汶高速并线,前期受相关因素的影响,两条高速并线路段一直采取渠化隔离,因而行驶至上述路段的车辆不能自由互相转换,需绕行其它收费站出站再驶入。8月19日零时,将解除并线段的隔离设施,至此车辆行驶至上述路段后无需再次绕行出站,极大方便了群众的出行,显著提升沿线路网通行效率和连通度,有利促进成都平原经济圈与川西北生态经济区一体化发展格局,对促进区域间产业合作和畅通经济交流发挥了重要的纽带作用。

  四川高速公安温馨提示:行经上述并线时,请提前规划好出行路线,通过标志标线、导航地图、交警部门和交通广播等诱导了解出行信息,及时关注路况信息。谨慎驾驶,不盲目变道,文明行车,安全有序通行。如遇突发情况,请及时拨打96122高速公安报警电话。

  (图片由高速交警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