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抵达现场的时候,双方刚刚聚在广场上,还没来得及动手。事件起因是,两个16岁的少年在网上发生争吵,最终演变成一场线下约架。9月12日凌晨3点左右,20多名年轻人聚集在遂宁市船山区龙凤镇的广场上,但很快被赶到的警察所控制。

  “一名出租车司机报的警,说刚刚载的几名乘客可能要去打架。”遂宁市公安局船山分局龙凤派出所和特巡警大队分别接到了110指挥中心指令,龙凤派出所所长黄政告诉红星新闻记者,该出租车司机当晚从遂宁城区载了几名年轻人到龙凤镇,从聊天中得知情况后选择报警。

↑到案的部分涉案青少年↑到案的部分涉案青少年

  龙凤派出所接警后几分钟赶到事发现场,“当时这些人聚集在广场还没有动手,看到警车后便四散逃离。”黄政说,派出所民警现场控制了五六个人,另有10多人被特巡警队员堵在龙凤古镇后门。因为这些人都跑进了古镇,警方堵住几个出口后连夜搜寻,到凌晨6点过,总共控制了28人。

  警方进一步审讯得知,两个16岁少年在快手平台上发生争执,随后加了微信放狠话,并互相邀人约架。因为一个在船山区老池镇,一个在城区,双方便约在了位于中间位置的龙凤镇。

  黄政告诉红星新闻记者,28名到案者年龄在14岁至18岁不等,大部分为在校学生,有的就读职中,也有乡镇中学的。处理过程中,警方分别联系了学校和家长。

  黄政介绍,这些青少年很多互不认识,当晚“你喊我我喊你”,就往现场赶,有些人甚至不知所为何事。

  “事发后,有个孩子害怕,还给母亲打电话来接自己。”黄政告诉红星新闻记者,当晚在排查过程中正好遇到了这位赶到现场的家长。

  因为大部分为未成年人,警方对约架的两人,以及一名携带管制器具的16岁少年作出行政处罚。

  红星新闻记者 杨灵 图据警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