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肖莹佩 雷倢

  近期,成都部分区市县有序恢复生产生活,公共交通出行成为很多市民朋友关心的问题。

  9月13日,在成都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的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成都市交通局副局长王清宇介绍,交通运输部门主要从以下方面,分区分类做好公共交通服务。

  地铁方面,地铁全线网首末班车时间保持不变,根据调整后的管控区域和客流情况,优化调整地铁线网行车组织,压缩客流高峰时段重点线路行车间隔,根据实时客流适当增加备用车辆数,动态调整运力。并按照相关区市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管理要求,调整有序恢复生产生活区域的地铁、车站出入口,同步做好乘客进出站指示引导等工作。

  公交方面,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的区域,逐步加大运力投放,增加运营频次;未恢复生产生活的区域,按照保重点区域、保基本出行原则,做好出进管控区医院、大型超市、农贸市场等地点的公交服务。接驳机场、火车站的跨区公交线路继续保持运营,其他跨区公交线路,根据市、区(市)县两级防控要求,优化调整运输组织。

  巡游出租车方面,加大在机场火车站等交通枢纽的调度和运营储备,保障外地来蓉乘客抵蓉后,前往市区各区域的出行服务需求。

  共享单车方面,加大运维调度频次,保障在公交地铁站点和重要商圈等骑行热点区域的点位供需平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