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超然 四川在线记者 袁城霖

  9月14日上午,达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有关情况。

  9月13日0时至24时,达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4例(其中,达川区1例、通川区1例、开江县2例)。

  新增病例基本情况如下:

  新增病例1、2:系省外返达州人员。9月9日0时30分左右,从省外某高速入口上高速自驾出发返达;9月12日8时许,在达州市开江县高速路口被闭环转运至集中隔离点隔离。

  新增病例3:系集中隔离点报告发现。集中隔离前,有一定的社会面活动轨迹,其所接触的人员已经被集中隔离管控,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其所涉及的场所已经被临时封控,环境检测结果为阴性,对所涉及的场所进行了终末消杀。

  新增病例4:在高风险区筛查中发现,近一周内无社会面活动轨迹。

  根据《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九版)》有关规定,经市级专家组综合评估研判,9月13日,3名无症状感染者达到出院标准,已于当日出院。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达州全市累计收治新冠肺炎患者77人、出院8人,其余69名患者均在达州市定点医院接受隔离治疗,患者病情平稳向好。

  达州市疫情风险区变化及管控措施相关情况:根据《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规定,经逐级上报审核公布。同时,根据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风险区划定新的规定要求,达州市将以小区(村)为单位,逐步整合原以楼栋(单元)为单位划定的风险区。目前,达州市高风险区由8个降为7个,主要是达州高新区1个高风险区降为中风险区,现高风险区均分布在达川区。中风险区数量保持不变,但区域分布有所调整,包括达川区新划定3个中风险区,达川区梧桐梁社区悦城居民小区2栋与该小区其他楼栋合并为1个中风险区,达川区通州大道864号1单元与864号其他单元合并为1个中风险区;达州高新区1个原高风险区降为中风险区,1个中风险区降为低风险区;宣汉县1个中风险区降级,全县风险区归零。通川区、达川区、达州高新区区域内除中、高风险区以外的其他区域均为低风险区。

  根据《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规定,达州市各县(市、区)将继续坚持分区分级分类原则,在坚持疫情常态化防控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对已划定高、中、低风险区的管控工作,希望广大市民积极支持与配合。

  疫情后续管理工作,达州市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进行动态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