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上一斤鲜牛肉售价50元左右,而从某网店购来的风干牛肉干竟然才售69元/斤……9月13日,红星新闻记者从四川广安市邻水县警方获悉,当地警方日前侦破一起特大制售伪劣产品案,抓获23名犯罪嫌疑人,涉案金额达1233万余元。

  2021年10月,犯罪嫌疑人刘某甲发现了“商机”,用风干鸭肉干冒充“牛肉干”牟取暴利。之后,刘某甲伙同老乡刘某乙找到张某等人,在四川成都某偏僻地区租用民房充当厂房开始制售“牛肉干”。为掩人耳目,刘某甲安排何某以他人身份证号注册公司,并在某网购平台上注册了一个店铺。为进一步扩大销量,刘某甲还在网上雇人对该产品进行刷单;此外,为方便资金转移,还安排刘某乙假借他人的银行卡套现资金。

↑查获现场↑查获现场

  据犯罪嫌疑人交代,风干的鸭肉口味和牛肉差不多,就算买家吃出来不像牛肉,也不会有人真的拿去检测。2022年2月,为防止事情败露,该犯罪团伙放弃成都制售窝点,来到广安市邻水县邓某家继续制售假牛肉干。

  办案民警荣昌国说,自今年2月以来,附近山村几乎每天都有大量快递单流出,最多时一天向外流出上千个快递单,而该村并无合法注册的企业,这太奇怪了。循着快递订单,民警发现了刘某甲等人的犯罪窝点。4月19日,在当地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的协助下,邻水公安对该犯罪窝点进行扣押送检。

  当时,民警进入该窝点时,发现几名工人正在快速地对“牛肉干”进行切割、装袋、贴快递单。待封装的“牛肉干”散落一地,快递纸盒堆积如山。经多次送检,确认该窝点查获的“牛肉干”样品中并无牛肉成分。据嫌疑人交代,其所谓的“牛肉干”是以低价购买来的风干鸭肉干,而加工方式就是由工人直接将鸭肉干切割成小块,再以250克/袋进行分装。

↑查获现场↑查获现场

  7月28日,在对涉案人员和数据进行研判和证据固定后,邻水县公安局组织精干警力,将所涉犯罪嫌疑人悉数抓获归案,现场扣押作案车辆一辆,缴获散装伪劣牛肉干1127千克。经讯问,上述嫌疑人均对制售伪劣产品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警方提示:广大消费者对销售的明显低于市场价格的产品,要慎重购买,谨防上当受骗。发现涉嫌犯罪的,要及时向警方提供线索。

  红星新闻记者 王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