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日20时到14日07时,蓉城普降小雨到中雨,西部部分地方大雨到暴雨。

  其中暴雨5站,大雨70站,中雨134站,最大降水量出现在彭州龙门山东林寺68.1毫米。其余区(市)县最大降水量:大邑西岭老林口53.8毫米、邛崃夹关龚店50.3毫米、崇州怀远47.2毫米、都江堰青城山桃园41.1毫米、郫都郫筒34.1毫米、温江国家站31.3毫米、蒲江成佳江坝30.1毫米。一小时最强降水出现在邛崃天台山景区24.6毫米。金堂和简阳的个别地方出现瞬间最大风速大于10m/s的大风天气,最大风速在金堂栖贤老牛坡11.1m/s(6级)。

▲降水量实况▲降水量实况

  目前来看,今天白天,这场雨还将继续。14日9时,成都市气象台发布疫情防控短时临近天气预报:目前成都市彭州、都江堰、崇州、大邑、邛崃、蒲江、新津、双流、温江、郫都、新都、龙泉驿、青白江、金堂和主城区有降雨。预计未来3小时全市降雨持续,雨量小雨到中雨,中东部个别地方大雨,并伴有3~5级偏北风,气温19~22℃。

  气象部门提醒:请注意做好核酸检测点位的防雨防风措施,外出核酸检测请注意携带雨具,体感偏凉,建议着秋装。

  红星新闻记者 戴佳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