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四川遂宁网友发布的一段视频引发关注,一名男子在河边抓了一条“野生”小鳄鱼。红星新闻记者了解到,视频拍摄于四川遂宁市安居区,所抓鳄鱼为一条小暹罗鳄。

↑一名男子在河边抓住一条小鳄鱼 视频截图↑一名男子在河边抓住一条小鳄鱼 视频截图

  视频中,一名男子用手抓住小鳄鱼的颈部,并拨打电话报警。该男子称,他在河边散步时发现了这条鳄鱼,然后想办法将其引诱上岸后抓获。

  9月14日,红星新闻记者从遂宁市安居区农业农村局了解到,事情发生在9月7日上午,接到报警后,该局工作人员随即赶到现场进行处理,并向上级主管部门汇报了情况。经省水产专家确认,这是一条小暹罗鳄。

  遂宁市安居区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告诉红星新闻记者,这条小暹罗鳄长60公分左右,重5斤多,怀疑是有人放生,但目前未掌握具体证据。资料显示,成年暹罗鳄最长可达到4米,常见的也有3米左右,主要分布于东南亚等国家。

  上述工作人员表示,在相关部门协调下,这条鳄鱼目前已被送往内江市欢乐海底世界旅游有限公司,该公司有饲养资质和条件。

  红星新闻记者 杨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