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6日早上7时许,一名男子在四川自贡市第四人民医院附近餐馆内试图盗窃一名女子的手机,行窃过程中被发现后逃离,正在附近执勤的自贡市自流井交警大队警员林虹宇见状赶忙追击,最终在同事配合下将男子控制,后移交辖区派出所。

 ↑警员追击盗窃男子,视频截图 ↑警员追击盗窃男子,视频截图

  据林虹宇回忆,事发当时,他正在医院门口执勤,指挥交通。此时,他看到上方约20米距离的一家餐馆门口,有一男一女在拉扯。紧接着,男子挣脱女子跑到道路中央,试图离开。女子大喊“抓住他”!

  因为事发突然,林虹宇不确定发生了什么事情,但凭着直觉,他朝男子逃离方向追去。同时,他用对讲机呼叫前方执勤的同事黄志远,配合实施拦截。

 ↑警员追击盗窃男子,视频截图 ↑警员追击盗窃男子,视频截图

  男子沿着中央护栏逃窜,两名警员上下夹击。在距离事发地大约100多米的绿化带处,男子被抓获。

  林虹宇了解到,原来,男子在餐馆里盗窃女子手机时被发现,试图逃跑。本以为已经逃脱了失主,不想还是被交警堵住去路并被擒获。

  随后,男子被移交辖区派出所做进一步调查。

  杨委 缪成卓 红星新闻记者 袁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