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6日,红星新闻记者从四川高速公安二分局获悉,近日,一男子在高速公路上停车玩游戏,民警劝导“不要玩了”,司机竟然让民警等一下,“等我吃鸡了”。

  民警在多次劝导后,司机才向民警出示证件,民警让其下高速接受处理。最后,该司机被罚款200元、驾驶证记9分。

 ↑司机玩游戏现场监控画面 ↑司机玩游戏现场监控画面

  据高速民警介绍,9月10日16时许,四川高速公安二分局四大队民警在辖区巡逻时,发现一辆黑色轿车未开启双闪、未摆放三角牌停在巴中南收费站附近应急车道内。民警上前敲开车窗,发现一男子正坐在主驾位置上全神贯注玩手机。

  民警在询问男子为何停车时,看到男子双眼正盯着手机,双手不停地在手机屏幕上操作。他很痛快地回复民警,“(我)在打游戏”。

  民警介绍完自己身份后,要求司机出示行驶证和驾驶证,但司机双眼和双手依然没有离开手机屏幕,也未立即回答民警。民警见状,立即劝导“不要玩了”,遂伸手上前阻止,该司机居然转身避开说:“等一下,等我吃鸡了。”民警两次劝其“不要玩了”,他才向民警出示证件。民警了解到司机名叫吴某,今年25岁。民警告诉吴某下高速站后接受处理,并再次劝其别继续玩游戏后才离开。

  当吴某将车开下高速后,民警询问吴某为何将车停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内,是否是身体不舒服,还是车子有故障需要提供帮助?吴某回答,“没有”,“在高速上行驶开车时间有点久,停车休息一下,打个游戏”。

  民警对吴某处以罚款200元、驾驶证记9分的处罚。面对高速民警的处罚,吴某认为“不可思议”。

  高速公安提醒:广大驾驶员请谨遵交通法规,切忌高速违法停车。

  红星新闻记者 张杨 警方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