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岁女儿退学照顾父亲

  “在最艰难的时候不能放弃他”

  由于父亲遭遇意外,16岁的小熊选择了退学。她表示,在她两三岁时,父母就离婚了,她与父亲相依为命,在单亲家庭中长大。“平时,爸爸很辛苦,没日没夜跑车挣钱养家。因此,我很多时候都在伯伯家生活。”

  据了解,初中时,小熊患上抑郁症,对生活、学习失去信心。初二时,她休学了。这一年,父亲熊志辉带着她四处求医,在医院陪着她熬过了最艰难的时刻。现在,病情已经好转。

 ↑小熊的退学委托书 ↑小熊的退学委托书

  去年,熊志辉将女儿送到成都一所职业技术学校读书,希望女儿将来有一技之长。一年要两万多的学费和生活费,对于熊志辉来说压力不小。这学期,熊志辉为女儿凑够了一万多元学费,女儿于近日到成都上学。但由于疫情原因,开学推迟。

  目前,小熊已向老师说明父亲的情况,向学校申请退学并退回已交的学费,今天正在办理相关手续。“在最艰难的时候,父亲都没有丢下我,现在他住院了,我也不能放弃他。”小熊说,计划明日从成都回到攀枝花照顾父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