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8日下午三时许,谢红在朋友圈转发了一则关于“9月19日零时起,成都全市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的新闻,未多说一字,内心却泛起了阵阵涟漪。彼时,她刚离开成都,踏上眉山的返程之路。

  谢红是四川大学华西二院眉山市妇女儿童医院分管医疗副院长,也是眉山市援蓉核酸采样检测队总领队。9月1日,接到驰援成都的任务后,一支由眉山市6个区(县)及市直医疗机构组成、共450人的医疗队迅速集结。当天下午,医疗队就抵达成都,迅速开展核酸采集及样本检测工作。

  半个月时间里,这支眉山援蓉核酸采样检测队先后奔赴都江堰、邛崃、成华、崇州、双流等地,共计采集超26万管核酸标本,合计约192万人次。

▲眉山医疗队▲眉山医疗队

  采集超26万管核酸标本,合计约192万人次

  谢红介绍,眉山市援蓉医疗队共集结了450人,包含核酸采样及核酸检测两部分。其中,采样队有404人,都江堰、邛崃各分布一半。

  9月1日下午5点左右,眉山市采样队支援都江堰市全员核酸检测车辆陆续抵达,包含谢红在内一共202名工作人员,主要负责都江堰市5个街道的核酸采集工作。由于当天下午4点都江堰全市已开始采样,所以采样队一抵达,行李都没来得及放,就立即投入工作。“当地政府很给力,积极给我们打配合,采样队的小伙伴也和当地的社区工作者、志愿者磨合得很快。”谢红说。

  都江堰、邛崃的支援工作告一段落,9月7日开始,眉山市核酸采样队又分4批次陆续抵达成都市成华区支援。

▲眉山医疗队▲眉山医疗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