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新闻记者 伍雪梅 摄影报道

  9月28日,四川宜宾召开“2.25”特大生产、销售假药案新闻通气会。会上,宜宾市公安局食药环支队、叙州区公安局等相关负责人介绍了“2.25”特大生产、销售假药案总体情况和案件侦破情况。该案涉及全国31个省、直辖市、自治区,涉案犯罪嫌疑人已多达50余名。目前,公安机关已抓获犯罪嫌疑人38名,移送叙州区人民检察院起诉26人。经现场清点及物流资金统计,涉案金额2.1亿元。

通气会现场。通气会现场。

  线索发现>>

  寄递物流排查时

  发现大量药品包裹

  据叙州区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党委书记、局长凌健介绍,2022年2月22日,宜宾市公安局叙州区分局通过寄递物流排查,在宜宾市南岸戎州路西段假日酒店附近发现一个邮政快递点大量发送药品包裹后,随即对该线索开展核查。“我们先后在翠屏区、南溪区、江安县等地的快递收件人手中查获涉案假药‘九龍中药丸’包裹。2022年2月25日,我局对相关嫌疑人立案侦查。”凌健说。

该案涉及的成品。该案涉及的成品。

  凌健介绍,通过大量信息梳理和问询工作获知,犯罪嫌疑人团伙为获得经济利益,自2019年以来,犯罪嫌疑人陈某多次伙同熊某源、赵某等人,先后以“陈某”“王某高”“毛某飞”等不同称呼作为发件人,向全国31个省、直辖市、自治区邮寄以“九龍中药丸”为内容的包裹,支付快递费用高达125万元,以“九龍中药丸”为内容的包裹数量多达10万余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