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6日上午12时左右,四川省宜宾市南溪区大观镇发生一起石料车侧翻交通事故,此后现场视频被网友上传网络,并称“听说两死一伤”引发广泛关注。截至红星新闻记者发稿时,该视频浏览量已超过580万。11月7日,红星新闻记者从南溪相关部门知情人处获悉,该起事故造成1人死亡,1人受伤,并非网传“两死一伤”。

  该知情人告诉红星新闻记者,死者为途经事故现场的路人,受伤人员是在事发路段施工的工人。

↑网传车祸现场视频截图↑网传车祸现场视频截图

  红星新闻记者获取的事故现场视频显示,事故车侧翻后横躺于公路中间,将双向车道完全堵断,路面上洒满了石子,车辆已无法通行。

  ↑车祸现场视频截图

  上述相关部门知情人表示,事发路段位于四川省宜宾市南溪区大观镇唐家坡路段,该点属于交通事故易发路段。车祸发生时,该位置正在修建避险车道。事后,根据驾驶员陈述,事发时货车刹车失灵,导致车辆失控侧翻。目前,具体事故原因仍在调查之中。

  红星新闻记者 罗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