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在四川德阳旌湖观鸟的“鸟友”惊喜地发现,已经有首批越冬候鸟抵达旌湖,吸引不少市民来旌湖观鸟。11月4日,德阳市观鸟爱鸟协会副会长李涛介绍,“目前数量近500只,数量和种类在不断增加。”

  最近一周,前往德阳旌湖越冬的鸟儿逐渐多了起来。遇到晴朗天气,不少市民都会到旌湖观鸟,拍照打卡。

 ↑市民旌湖观鸟 ↑市民旌湖观鸟

  据在旌湖观鸟的一名“鸟友”介绍,首批抵达旌湖的越冬候鸟虽然数量不多,但种类较多,有绿头鸭、斑嘴鸭、白眼潜鸭、赤颈鸭等,也有广大市民喜爱的红嘴鸥。“目前算‘先头部队’,它们的到来意味着接下来将陆续有越冬候鸟抵达,数量将日益增多。对于广大市民和爱鸟人士来说,这的确是个好消息,意味着旌湖一年里最美的时候又要到来了。”爱鸟人士唐先生说。

 ↑飞抵旌湖越冬的候鸟 ↑飞抵旌湖越冬的候鸟

  对此,德阳市观鸟爱鸟协会副会长李涛介绍,旌湖越冬候鸟已开始陆续到来,目前到达的有红嘴鸥、白骨顶鸡、白眼潜鸭、赤颈鸭、赤膀鸭、斑嘴鸭、绿头鸭等,数量近500只,数量和种类在不断增加。

 ↑飞抵旌湖越冬的候鸟 ↑飞抵旌湖越冬的候鸟

  红星新闻记者 王明平 图片由李涛 安雅育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