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25日,凉山州布拖县公安局民警吉尔约日、刘仕国、辅警联保哈日三名同志在布拖县地洛镇吞波村执行抓捕在逃涉毒犯罪嫌疑人任务途中,车辆突发意外,三名同志因公光荣牺牲。

  11月15日,红星新闻记者从凉山州公安局获悉,三名同志在执行任务途中,经过国道改建施工区便道时,发生车辆意外,坠入300多米高的山崖,三人因公光荣牺牲。三名同志牺牲5小时后,警方成功将涉毒犯罪嫌疑人抓获。据悉,该犯罪嫌疑人涉嫌于2012年参与贩卖运输毒品海洛因20公斤。

  凉山警方介绍,近年来,在凉山禁毒的道路上,先后有十名民辅警牺牲、五十余名民警因公负伤,一代代禁毒人奋勇当先、前赴后继,守护百姓平安,涌现出无数英雄人物和先进事迹。

联保哈日(前左) 吉尔约日(前右)联保哈日(前左) 吉尔约日(前右)

  3人牺牲:

  抓捕在逃涉毒嫌疑人途中 车辆坠入300多米高山崖

  2022年10月25日,凉山州布拖县公安局接到指令,犯罪嫌疑人可能已潜逃回地洛镇吞波村,该人涉嫌于2012年参与贩卖运输毒品海洛因20公斤。接到指令后,派出所教导员吉尔约日建议,带领两名同志以开展日常入村巡查方式,驾车前往侦查。

  教导员吉尔约日话音刚落,民警刘仕国、辅警联保哈日立马起身“我去”“我也去”“所长,你就在家里统筹,我带阿国和哈日先去探探虚实,有情况随时向你报告”……三位同志边说边向门外走去,“好,你们注意安全,有情况及时反馈。”

  这一刻,是他们留给世界最后的背影,一声声“注意安全”的叮嘱后,他们急匆匆赶赴现场。然而,这看似平常的一次出勤,却成了永别。

  10月25日13时50许,三名同志在执行任务途中经过G356国道改建施工区便道时,发生车辆意外,坠入300多米高的山崖,三名同志因公光荣牺牲。三名同志牺牲5小时后,根据三位同志侦查反馈的信息,于当晚22时许成功将涉毒犯罪嫌疑人抓获。

吉尔约日吉尔约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