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0日,四川宜宾市卫生健康委发布消息:11月19日0-24时,宜宾市新增8例确诊病例、9例无症状感染者,以上人员确诊后均第一时间转送至市定点救治医院隔离治疗,涉及密接等风险人群已落实排查管控。

  新增确诊病例基本情况:

  确诊病例1:叙州区人,系既往阳性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在密接人员筛查中发现,11月18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11月19日诊断为确诊病例,已转送至定点救治医院隔离治疗。

  确诊病例2:叙州区人,系既往阳性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在密接人员筛查中发现,11月18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11月19日诊断为确诊病例,已转送至定点救治医院隔离治疗。

  确诊病例3:叙州区人,系既往外省返宜阳性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在集中隔离管控中发现,11月18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11月19日诊断为确诊病例,已转送至定点救治医院隔离治疗。

  确诊病例4:叙州区人,系既往外省返宜阳性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在集中隔离管控中发现,11月18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11月19日诊断为确诊病例,已转送至定点救治医院隔离治疗。

  确诊病例5:叙州区人,系既往外省返宜阳性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在密接人员筛查中发现,11月18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11月19日诊断为确诊病例,已转送至定点救治医院隔离治疗。

  确诊病例6:叙州区人,系既往阳性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在集中隔离管控中发现,11月19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后诊断为确诊病例,已转送至定点救治医院隔离治疗。

  确诊病例7:叙州区人,系既往阳性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在集中隔离管控中发现,11月19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后诊断为确诊病例,已转送至定点救治医院隔离治疗。

  确诊病例8:翠屏区人,系既往阳性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在集中隔离管控中发现,11月18日酸检测结果为阳性,11月19日诊断为确诊病例,已转送至定点救治医院隔离治疗。

  新增无症状感染者基本情况:

  无症状感染者1:翠屏区人,系既往阳性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在密接人员筛查中发现,11月18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11月19日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已转送至定点救治医院隔离治疗。

  无症状感染者2:翠屏区人,系既往阳性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在密接人员筛查中发现,11月18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11月19日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已转送至定点救治医院隔离治疗。

  无症状感染者3:翠屏区人,系既往阳性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在密接人员筛查中发现,11月19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后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已转送至定点救治医院隔离治疗。

  无症状感染者4:高县人,系既往阳性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在密接人员筛查中发现,11月19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后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已转送至定点救治医院隔离治疗。

  无症状感染者5:叙州区人,系外省返宜阳性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在集中隔离管控中发现,11月18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11月19日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已转送至定点救治医院隔离治疗。

  无症状感染者6:叙州区人,系既往阳性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在集中隔离管控中发现,11月19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后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已转送至定点救治医院隔离治疗。

  无症状感染者7:翠屏区人,系既往阳性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在集中隔离管控中发现,11月19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后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已转送至定点救治医院隔离治疗。

  无症状感染者8:叙州区人,系既往阳性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在集中隔离管控中发现,11月19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后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已转送至定点救治医院隔离治疗。

  无症状感染者9:翠屏区人,系既往阳性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在集中隔离管控中发现,11月19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后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已转送至定点救治医院隔离治疗。

  宜宾卫健委提醒,请广大市民主动配合疫情防控工作,自觉遵守法律法规。省、市外所有来(宜)人员落实好核酸检测“入川即检”“入宜即检”,主动向所在村(社区)、入住酒店和工作单位报备。同时,加强个人防护,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保持“一米线”社交距离,到公共场所落实扫码验码,按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做好相应措施。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及时关注官方信息发布。

  红星新闻记者 罗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