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3日,四川广元利州警方发布警情通报,一家酒店和一名家庭茶楼老板,违反防疫规定造成疫情传播,已被立案调查。

  ↑警情通报

  警方通报称,2022年11月18日19时许,利州区万缘街道全季酒店在办理一名省外返广人员登记入住时,未严格执行疫情防控相关措施,且在流调溯源中未全面真实提供情况,造成疫情传播。

  2022年11月20日12时许,余某某(女,46岁,广元市利州区人)违反公众娱乐休闲场所继续暂停营业的防疫管理规定,在利州区上西某小区经营的家庭茶楼内擅自营业,造成疫情传播。

  全季酒店、余某某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条之规定,现已被我局立案调查,将依法予以查处。

  警方提示,防疫成果来之不易,请各行业、各单位及广大市民严格执行、自觉遵守防疫相关规定。对拒不执行疫情预防、控制措施引发疫情传播的违法犯罪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严厉打击。

  红星新闻记者 汤小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