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3日,四川攀枝花市攀钢总医院,56岁的贾正华躺在病床上,全身烧伤面积达40%。现在,他最牵挂的是四个孙子孙女的病情。

  几天前,家住凉山州的贾正华祖孙五人所住的出租屋突然起火,几人被困。幸亏隔壁邻居及时发现,撞开门将他们救了出来,祖孙五人不同程度烧伤。

  目前,五人正在医院接受治疗,其中两人未脱离危险。红星新闻记者采访获悉,起火原因为屋内电路老化起火点燃被子。面对高额的治疗费,家属在网上发起了筹款,网友纷纷伸出援手。同时,当地乡、村两级也在为他们申请相关补助。

  一家五口被烧伤,其中包括四个小孩

  看见父亲躺在病床上,33岁的贾小平满脸愁容。自从父亲和孩子们被烧伤住院后,贾小平已经好几天没睡过安稳觉。

  贾小平告诉红星新闻记者,他和弟弟在外省打工,平时56岁的父亲贾正华在家照顾四个孙子孙女。“我有两个孩子,大女儿13岁,小儿子5岁;我弟弟有两个孩子,他的大儿子10岁,小女儿5岁。四个孩子中,有两个在上小学,有两个在上幼儿园。”

  为了方便孩子上学,祖孙五人在镇上租房居住,贾正华成了四个孩子的贴身管家。“我们两兄弟在外面打工挣钱,不曾想一场意外打乱了我们的平静生活。”贾小平感叹着说。

  据贾正华回忆,11月19日早上不到6点,他刚打开灯,电线短路很快引发火灾 ,熊熊大火瞬间吞噬整个屋子,由于火势较大加上大门关闭,他和四个孩子被困在大火中。好在隔壁的邻居及时发现,撞开大门将他们五人救了出来。

  由于烧伤比较严重,五人均被送到医院抢救治疗。目前,病情较严重的四人在攀枝花市攀钢总医院住院,另一名孩子在凉山当地的医院治疗。

 ↑被烧伤的贾正华 ↑被烧伤的贾正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