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30日,红星新闻记者从四川高速五支队十一大队获悉,从当天凌晨4时许开始,辖区G65包茂高速达州万源段开始出现降雪。目前辖区高速公路路面湿滑,车流量平稳。高速公安已通过向路面抛洒融雪剂来降低路面结冰情况,同时,对易结冰的重点路段和桥梁通过摆放锥形桶的方式来压缩车道,将车辆压缩至中间一条车道行驶。

↑包茂高速达州万源段出现降雪天气↑包茂高速达州万源段出现降雪天气

  据高速公安五支队十一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已开启24小时全勤模式,组织巡逻小分队,加强对辖区高速特别是易结冰路段不间断巡逻,在定点路段、桥梁、隧道口派专人、专车值守。同时联动辖区高速路公司,加强险情排查,提前预防,并摆放警示牌、锥形桶等设备,确保道路行车安全。

↑包茂高速达州万源段出现降雪天气↑包茂高速达州万源段出现降雪天气

  民警提醒,雨雪冰冻等恶劣天气下,驾驶员可能会遇见交警部门采取封闭道路、限制车流、限制车型、压缩车道等交通安全管控措施,请务必服从交警的指挥,尊法守规,安全出行。

  红星新闻记者 王超 受访者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