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7日,红星新闻记者从四川省公安厅高速公路公安局六分局获悉,2023年1月1日0时起,S81德(昌)会(理)高速公路以及G4216宁(南)攀(枝花)高速公路会东至南阁枢纽段将试通车运行。

  根据相关通告,为做好上述路段试运行期间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路法》《四川省高速公路条例》《危险货物道路运输安全管理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决定对部分车辆实施交通管制。

德会高速德会高速

  相关通告如下:

  一、交通管制期限

  2023年1月1日0时起,结束时间另行通告。

  二、交通管制路段

  S81德(昌)会(理)高速公路以及G4216宁(南)攀(枝花)高速公路会东至南阁枢纽段及上述路段内收费站。

  三、交通管制措施

  (一)禁止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三轴(含)以上载货汽车、9座(不含)以上载客汽车通行管制路段。

  (二)执行紧急任务的军警车、消防车、救护车、抢险救援车辆以及从事高速公路管理、养护作业的车辆不受上述交通管制限制。

  (三)遇特殊情况以现场管控为准。

  四、其他注意事项

  通行上述路段的驾乘人员,应主动了解山区高速公路安全行车常识,严格遵守交通安全法规、交通信号、安全提示等,服从公安交通管理部门以及交通执法部门的管理指挥,确保通行安全。

  通告表示,凡违反交通管制规定的,将严格依法依规处理。

德会高速德会高速

  据悉,德会高速跨越安宁河、G108国道和成昆铁路。起于德昌县锦川,止于会理市城南南阁村,全长约78公里,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设置锦川(枢纽)、老碾、六华、益门、会理北、会理东、南阁(枢纽)等7处互通式立交,服务区2处。全线共设桥梁74座、隧道14座,桥隧比约60%。通车后,西昌至会理乘车时间将从目前的3个多小时缩短为不到两个小时。

  红星新闻记者 江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