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刘春华

  2023年四川省省市县乡“四级联考”、定向招考和2023年面向基层选调生招考报名将于近日结束。1月9日,四川在线记者从四川省人事考试中心获悉,本次公招考试报名工作自1月4日启动以来,总体进展平稳。目前,部分职位报名人数竞争较大,但也有部分职位尚未达到开考比例。

  截至1月9日下午4时,本次公招报考人数已超过20万人,超过90%的职位达到开考比例。没有达到开考比例的职位主要集中在部分艰苦边远地区、行政执法岗位和交通、农业、规划等专业性较强的职位。

  为进一步缓解招人难、留人难问题,此次公招考试部分艰苦边远地区职位采取了放宽笔试开考比例到3:1、限定本地户籍、加试民族语言等倾斜政策,欢迎符合条件且有意愿扎根基层一线、服务乡村振兴的人员积极报名。

  “四级联考”和定向招考将于1月10日上午8点报名结束,1月12日上午8点关闭缴费系统;选调生招考将于1月11日上午8点报名结束,1月13日上午8点关闭缴费系统。网络报名系统关闭后,若考生资格初审不合格,将不能再进行修改或重新报名。四川省人事考试中心特别提醒,请有报考意愿的考生合理安排、及时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