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约仪式现场。叶卫东 摄签约仪式现场。叶卫东 摄

  1月6日下午,自贡市与眉山市举行共建天府大道南延线眉自段项目签约仪式,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为总牵引,紧扣省委“四化同步、城乡融合、五区共兴”总抓手,加快建设内联外畅的双城交通网、协同互补的双城产业链、高效便捷的双城生活圈,助力成渝中部崛起,携手打造区域协作的高水平样板。

  天府大道南延线眉自段项目起于眉山仁寿、止于自贡荣县,合作里程73公里,估算投资153亿元,按照一级公路标准建设。该项目建成后将提升成渝南线发展能力,助力成渝中部崛起。

  自贡市委书记何礼表示,天府大道南延线眉自段是成自渝城际快速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两市共建该项目,充分表明了双方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国家战略,服务“五区共兴”全省大局,以交通大突破、开放大提升共促区域大发展的坚定意志和坚强决心。迈步新征程,自贡正系统谋划实施融圈强极、工业强市、文旅兴市、城乡融合“四大战略”,努力走出一条体现自贡特色、服务战略全局的新时代高质量跨越发展新路。此次签约开启了协作共兴的崭新篇章,将把该项目作为自贡交通建设的一项重点工作,明确专人领导、建立专班,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建设,力争早日落地见效,在协作共兴中奋力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眉山市委书记胡元坤表示,当前,眉山市以“服务成都、依靠成都、融入成都”为战略牵引,以“四化同步、城乡融合、全域协同”为发展路径,以“制造强市、开放兴市、品质立市”为主攻方向,奋力建设成都都市圈高质量发展新兴城市。本次项目的成功签约,是自贡、眉山两市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务实之举,也是落实省委“四化同步、城乡融合、五区共兴”战略部署的具体行动,标志着双方交通领域合作迈上新台阶。期待项目建成后能够高效串联成都、自贡、眉山、重庆等地,形成南北走向的交通大动脉,进一步放大双方的区位优势,促进两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