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观察 杨蜀丹 川观新闻记者 高杲

  由四川日报全媒体主办、全省183个县级融媒体中心联动的“追光2022”天府人物推介活动正在报名中,资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向活动组委会推荐了资阳市安岳县协和镇瓦堂村的19岁小伙李果。

  人物名片

  李果,2003年7月出生,安岳县协和镇瓦堂村人,遂宁应用高级技工学校2019(秋)电子商务专业三年级学生。2022年2月12日,一辆客运班车正在行驶途中,一名男子突然抢夺方向盘,危急时刻,李果挺身而出,勇敢将其制服,保护了25名乘客的生命安全。因为这一见义勇为行为,李果先后荣获“全国见义勇为英雄模范”“四川好人”荣誉称号。

  人物故事

  1月6日,迎来寒假的李果从遂宁的学校回到安岳县,又转乘协和镇瓦堂村的客车。“李果放假啦?”“这就是四川好人李果”……客车上,多名乘客热情地向李果打招呼,并投来赞许的目光。2022年2月12日,就是在这趟车上,李果制服抢夺方向盘的醉汉,保证了车上群众的安全。自此,李果成为当地人心中的小英雄。

李果荣获“全国见义勇为英雄模范”荣誉称号李果荣获“全国见义勇为英雄模范”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