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江芸涵

  随着超长寒假接近尾声,近日,四川农业大学、四川师范大学、成都医学院、四川电影电视学院等川内部分高校发布新学期返校重要提示,明确返校时间以及返校流程。

  四川农业大学

  一、学生原则上按既定时间返校,申请延考的本科学生应于2月17日(周五)返校报到注册,开学第一周(2月20日至2月26日)参加考试,考试期间停上全校本科生课程,第二周(2月27日起)正常按课表行课。无延考的学生不得晚于2月24日(周五)返校报到注册。研究生2月16日(周四)至2月17日(周五)报到注册。

  二、学生宿舍将于2月11日开放,需要提前返校的学生,可于2月11日后返校。

  三、返校前,本科学生在“川农校园通”、研究生在研究生管理系统提交返校报备。报备内容包括返校日程、健康自测状况等,并按照报备行程到校。

  四、因为各种原因不能返校的同学,须及时通过“川农校园通”、研究生管理系统填报原因,经班主任(导师)审核,学院(所、室)批准方可推迟返校。

  五、加强健康管理。根据《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防控操作指南》(联防联控机制综发〔2023〕6号),学生返校前一周,学生需每日开展体温测量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相关临床症状观察等健康自测,有发热、干咳、乏力、咽痛等症状的同学应进行核酸检测或抗原检测。确认感染病毒的,要报告学院(所、室)并延迟至康复后返校。

  六、入校时体温有异常或有其他新冠病毒感染症状的学生,需要入驻健康驿站留观。

  七、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返校途中须做好个人防护,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返校的,应全程规范佩戴N95或KN95口罩,做好手部消毒,最大限度防范路途感染;返校后也须做好健康监测,若出现发热等11类新冠病毒感染症状,要主动报告并及时到校医院就诊,不带病参加学习或科研。

  四川师范大学

  一、开学安排

  (一)开学时间安排

  报到时间:2023年2月11日至2月12日

  (二)本科生考试安排

  1、考试时间:2023年2月13日至2023年2月24日(公共课考试时间段为:2023年2月13日至2月17日)。

  2、考试地点:同学们可在2023年1月20日后登录教务管理系统查看具体的考试安排信息。

  3、其他:第一学期重修并未组织考试的公共课程考试安排已发布在学校教务处官网首页的通知公告栏,具体考试时间为2023年2月12日,请各位同学持准考证、学生证、身份证准时参加考试。

  二、返校流程及要求

  同学们应根据个人身体状况、学校开学报到注册时间、个人考试安排和所在地域交通状况,按照错峰出行原则,合理规划好返校行程,安全及时返回学校。

  (一)返校准备与信息报送

  1。做好个人健康监测

  同学们在返校前一周,应居家每日开展测量体温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相关临床症状观察等健康自测,如出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相关症状要检测抗原或核酸,做好健康记录备查。

  2。返校前与辅导员确认健康状况

  同学们在返校前应与辅导员确认本人身体状况,并确认返校批次。

  (二)返校期间的健康管理

  1。交通工具

  在返校途中请勿搭乘无牌无证的车辆,不私自包车,不搭乘“黑车”。如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返校,请尽量减少换乘次数。

  2。返校途中注意事项

  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应全程佩戴口罩。注意与他人保持合理的社交距离。应减少接触交通工具的公共物品或部位。避免在人员密集、通风不良的场所逗留,注意出行交通安全。

  (三)返校后的注意事项

  1。持续做好健康监测

  返校后应连续7天开展健康监测,尽量减少聚集性活动,如出现发热、干咳、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请同学们及时做好防护,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前往医院就诊并按医嘱规范服药。未排除感染风险前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前往人群聚集场所。如核酸检测、抗原检测阳性或者出现重症、危重症等情况,应及时报告辅导员老师。

  2。保持健康生活方式

  树立“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的理念,自觉遵守防疫基本行为准则。坚持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公筷制、保持社交距离、清洁消毒等良好卫生习惯和合理膳食、适量运动等健康生活方式。坚持规律作息、保持心情愉悦,保证宿舍干净整洁、安全舒适,共同营造健康生活的环境。

  成都医学院

  一、返校日程安排

  1、全体本专科学生于2月11日(星期六)至12日(星期天)报到、注册;

  2、2022—2023学年秋季学期期末考试将于2月13日开始,具体考试安排另行通知。

  二、返校要求

  1、返校前一周须做好自身健康检测,连续开展每日晨晚体温测量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相关临床症状观察等健康自测。返校前,若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等症状要进行抗原或核酸检测,如检测结果为阳性,须如实报告所在学院,延迟返校,待症状消失且抗原或核酸阴性后申请返校。境外返校学生入境返校按照社会面统一要求和教育部有关规定执行。

  按照“应返尽返”原则,所有符合返校条件的同学均应于2月12日前完成报到注册。

  2、建议符合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或接种加强针条件的同学,积极有序接种疫苗,接种后仍需注意个人防护。

  三、返校途中安全防护

  1、在环境密闭、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如候车、候机时,乘坐地铁、高铁、飞机、公交等公共交通工具时,应全程规范佩戴口罩,重视手部消毒,做好个人防护。

  2、提高个人防骗、防盗安全意识,对携带的行李做好标记,以免下车时错拿、漏拿。

  3、如返校途中身体出现发热、干咳、鼻塞、流涕、咽痛等症状应当及时就近就医并向辅导员报告。

  4、抵达驻地后,自行前往所在校区,规范佩戴口罩,从指定校门进行测温,刷脸刷卡入校。

  四、返校后注意事项

  1、做好个人健康监测。返校后自入校之日起,连续7天开展自我健康监测,自我健康状况监测、异常情况及时上报。若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等症状要及时前往校医院就医,如确诊新冠病毒感染,根据医生指导进行相应治疗,并及时向辅导员及学院报告。

  2、履行个人防护责任。符合接种条件的同学积极接种新冠病毒加强剂疫苗。校园内公共活动空间坚持佩戴口罩,康复期内不参加剧烈运动,宿舍内保持卫生整洁,勤开窗通风,进出学校食堂、图书馆、体育馆等公共场所时自行做好手部卫生消毒,并与他人保持一定的安全距离,尽量减少聚集性活动。

  3、坚持健康学习生活。按要求错峰、错时、错区域就餐, 戴口罩,就餐排队保持安全距离;适度科学锻炼,保证充足睡眠,增强机体免疫力。保持规律作息、均衡营养、健康心态,减少聚集和剧烈活动。

  四川电影电视学院

  1、2023年2月22日(星期三)需参加缓考学生分校区报到,2月23日—24日进行缓考。

  2、2023年2月23日—24日(星期四—星期五)其余各年级无缓考学生分校区报到。

  3、2023年2月27日(星期一)正式行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