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雪松 川观新闻记者 秦勇

  一年之计在于春,抢抓交通项目建设正当时。近日,串联自贡宜宾的国道247线公路项目宜宾段建设迎来新进展,该项目路基精平完成96%,涵洞完成100%;桥梁一共23座,下部结构施工完成15座,剩余8座正在施工;T梁架设完成2座,计划于今年6月全线半幅贯通,12月全线完工,达到通车条件。

  据介绍,国道247线公路是列入《国家公路网规划2013-2030》的重点道路建设项目,其中,自贡至宜宾段公路起于自贡自流井区飞龙峡镇,经宜宾翠屏区白花、永兴、双谊、宗场等乡镇,止于思坡镇,按一级公路建设,路线全长52.76公里,路基宽度24.5米,双向4车道,设计速度为每小时80公里。

  该项目建成后,将连接乐自高速和自贡城区,在宜宾市翠屏区宗场镇与G93成渝环线高速相接,与宜宾五粮液机场到宜宾港的快速通道共同发挥联动优势,形成水陆空联运的便捷交通网络体系,也有利于川南经济区培育优势产业集群、促进区域协调发展。

  据中国五冶集团国道247线公路工程项目经理徐孝海介绍,为抢抓项目进度,1月28日项目全面复工复产,并在工人返岗后第一时间进行安全教育,对各类机械和架桥设备进行检修,保障施工安全。

  下一步,项目部将以桥梁下部结构施工、T梁架设、路面结构层施工为主线重点开展工作,各点位平行施工,缩短工期,确保今年12月底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