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骗局屡见不鲜,但仍有人轻信套路上当受骗。最近,如东警方破获一起网络赌博诈骗案,经查,受害人被骗金额高达121万。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10月22号,受害人高某到如东县曹埠派出所报警,说自己被骗了121万。经了解,高某在今年10月中旬通过微信摇一摇功能,结识一名微信好友,聊天中,这网友向她介绍了一个赌博平台,还说平台合法,稳赚不赔,自己也在玩。抱着试试的心态,高某先行充值了5万元,当晚便有1万元到账,而且可提现,尝到甜头后,高某深信不疑。

  如东县公安局刑警大队五中队侦查员丁鹏程:“后来这个所谓的平台客服打电话给高某,说现在平台有活动,充50万送8万。她把这个消息告诉了她的微信好友,这个好友就劝她说,你要不干脆充100万,这样送的还多一些,然后他说你如果钱不够,我帮你充15万,意思只要那个女的充85万。然后她还查了一下,果真里面有100万了”。

  充值成功后,赌博平台提示赠送了16万元,可当高某想再次提现时,却被系统提示要验资,还要缴纳各种手续费,累计汇款121.84万元。高某想向微信好友咨询,却发现怎么也联系不上对方,此时她才恍然大悟,知道自己被骗。

  丁鹏程说:“然后我们接到报警之后立即把受害人的银行流水调了一下,发现她的121万全部到了一张卡里,就是那客服提供的一张卡。然后再通过这张卡分散到另外的八张卡里”。

  经调查取证,如东警方发现两名男子分别在福建省云霄县一家银行的ATM机和柜台将赃款全部取走。在当地警方的协助下,研判出取款人身份,将两人抓获。然而这两名取款人都身患重病,被骗资金去向还需进一步侦查。

  丁鹏程表示:由于这两名取款人都是尿毒症患者,非常严重的尿毒症,每隔一天就要去透析,所以没办法把他们带回我们本地进行刑事拘留。抛头露脸的事情就找这种绝症病人来做,因为他们反正就是已经绝症了,不怕处理。目前,通过这个取款人,下一步这个资金去向,我们还在进一步调查、侦查当中。

  警方提醒,赌博在我国属违法行为,不存在网上合法赌博平台。此外,广大市民在网上交友时一定要慎重,任何提及到充钱、账户借钱等行为,都要当心。

  (素材来源:南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