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惠安一名妇女不时在人面前自称关系硬认识很多人,可以帮人办事。一位80岁的阿婆被她骗得团团转,将自己的所有积蓄都交给了她,最后还差点要卖房子。

  经查,涉案女子姓江,惠安县辋川镇人,今年53岁。被骗的阿婆姓黄,今年80岁,惠安县螺城镇人。那么江某是如何实施诈骗的呢?

  涉案嫌疑人江某:“我们家里佛生日,每年那些香客会来演戏跳舞,那个阿婆去跳舞,和一个我认识的人一起来找我。”

  俩人自认识以后,江某时不时的会对黄阿婆施以小恩小惠,而黄阿婆也投桃报李,一天看江某要还债没钱便借了她1万元,于是两人走动就更加频繁了。

  惠安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许海山:“两个人便经常联系了,老阿婆跟江某也有拉家常,聊过以前家里一些事情一直没办法办下来,问江某有没有社会关系可以办理这些事情。每次遇到有人催债,她都会打电话给这个阿婆说办事情需要一些钱去跑关系或买礼品送礼,从6月份左右到现在,前前后后几十次。每次有需要钱都打电话给阿婆,都是以这个理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