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6号下午一点左右,汕尾海丰县一家美宜佳店铺。另一段监控视频见到,一名男子站在收银台内,手持剪刀,另一侧还有两个人站在角落,这时民警冲了进来。

  附近市民说,当时来了不少警车,民警将便利店周边围敝起来,也又不少街坊围观。市民告诉记者,刚开始民警到现场同店内男子进行沟通,但男子依然没有出来,之后才发生了民警冲入店内的一幕。

  1月18日中午,记者来到事发地附近走访,事发便利店门口仍然拉着警戒线,店内物品散落,店主与保险公司正在一旁沟通。店铺老板对具体案情并不愿意多说。

  记者走访期间,有市民说,便利店是一家外地人在这经营,刚刚营业半年左右,平时并未见过与人发生矛盾,此次事件也十分突然。

  到底怎么回事呢?记者向海丰县公安局了解情况,经警情通报回复表示,经查,该男子当天上午与人发生矛盾纠纷,途经便利店时购买了一瓶饮料和一把小剪刀,随后持剪刀与两名女店员对峙,并提出无理要求,试图引发关注,为其解决矛盾纠纷。现场处置警力在多方劝说无果的情况下,果断出击,迅速将该男子制服强制带离现场,现场无人员受伤。

  经审查,持剪刀男子杨某枉:男,33岁,海丰县城东镇名园村人,曾于2008年10月15日因盗窃被拘留;2014年因犯抢劫罪被判处有期徒刑4年10个月,无吸毒史,无精神病史。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素材来源:广东经济科教《今日一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