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陈碧红

  1月15日中午12点半,成都市成华区建设路的红杏酒家(明珠店)一楼大厅内,散座着就餐的顾客,两人一桌或四人一桌,与曾经排队就餐、打拥堂的热闹场面相去甚远。

  前台收银处,订餐电话每隔一会儿就会响起来,不过并不都是订餐,其中不少电话事是要求退订团拜宴。

  “从早上到现在,已经有两场宴席被取消了,加起来有25桌。”红杏酒家大堂经理吴万蓉无奈摇头。半个多月来,单是红杏酒家这一家店,已经预订出去的20多桌团拜饭,几乎全部被退订。

  每年年初,都是春节团年饭、年夜饭的传统销售旺季。但就在日前,我省发布最新疫情防控指南,要求严控聚集性活动,原则上不召开、不举办、不组织线下大规模团拜、联欢等,倡导家庭私人聚会不超过10人。方案一出,餐饮企业紧接着就迎来了“退订潮”。

  在疫情防控加码的背景下,我省各地餐饮的团餐预定,究竟有哪些新变化?“就地过年”的倡导下,这顿年夜饭怎么吃才香?近日,记者到全省多地进行了实地走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