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表演刘烨海报

  新浪娱乐讯 “最美表演”首支短片新鲜出炉!由新浪娱乐主办的“最美表演”日前已完成全部10支短片的拍摄,今天,属于刘烨的最美表演率先登场。黑白影调下,只见刘烨眉头紧锁,磕磕绊绊地说着法语,但随着镜头逐渐后推,他的发音愈发顺畅,表情也渐趋放松,当背景音乐响起时,他终于可以神态自若地流利讲出那句法语。据悉,最美瞬间的10支短片分别对应10起热门大事件,而刘烨所讲的这句话的中文含义是“法语是世界上最美的语言”,以此为线索,你能猜出这支短片对应的是哪起大事件吗?

  虽然只有短短的一分钟,但是在拍摄这支短片时,刘烨与导演陈正道却就细节问题进行了详细讨论,诸如何时发小舌音、手臂如何摆放等均经过了用心的设计。由于整支短片只有一个镜头,时间的控制必须精确到秒,为了掌握好节奏,一个简单的动作,刘烨却反复拍摄了多次,对表演的执着可见一斑。

  (聆君/文 夏祺/图片 陈植/视频)

  (责编: 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