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娱乐讯 新浪娱乐2014年特别策划“最美表演”十支短片的拍摄接近尾声时,高大上的摄制组来到了香港!此次将拍摄的主人公是赵薇。夏祺 图
  新浪娱乐讯 新浪娱乐2014年特别策划“最美表演”十支短片的拍摄接近尾声时,高大上的摄制组来到了香港!此次将拍摄的主人公是赵薇。夏祺 图

  新浪娱乐讯 新浪娱乐2014年特别策划“最美表演”十支短片的拍摄接近尾声时,高大上的摄制组来到了香港!此次将拍摄的主人公是赵薇,与徐峥、刘烨、佟大为等其他九位明星一样,她受邀接受挑战,将以一件神秘年度事件为背景,进行一分钟的表演诠释。

  在拍摄过程中,赵薇没有借助任何戏服和道具,仅凭面部表情和简单的肢体动作来表现该年度事件。导演陈正道别出心裁地使用60帧/秒的升格镜头来拍摄,因此相比24帧/秒的正常速率,赵薇拍出来的镜头会呈现出慢动作效果,因此也将更加放大和考验她在表演上的细节功力。

  当天赵薇穿着一身线条简单的黑色连衣裙,化着精致的淡妆,坐在一个高脚凳上准备表演。在她面前蹲着一名工作人员,正用鼓风机轻轻撩起她的发梢。导演喊开机以后,赵薇迅速进入状态,肃穆地直视镜头,然后侧了侧脸,深深吸了一口气。一分钟的短片内容一气呵成,敬业的赵薇总共拍摄了十条,每条都有细微差别,以便给导演更多选择。小浪在监视器上看到,赵薇的动作经过放慢后显得更加丰富细腻,妩媚动人。

  “最美表演”为新浪娱乐2014年终特别策划的一项活动,邀请十位明星,以十大年度新闻事件为背景,分别进行一分钟表演诠释,并拍摄成十支短片。《观音山》《后会无期》等片制片人方励担任总监制,《101求婚》《催眠大师》《重返20岁》导演陈正道、《少女哪吒》导演李霄峰担任短片导演。十位明星阵容已于日前曝光,他们是:刘烨、赵薇、徐峥、佟大为、黄轩、马苏、袁泉、李易峰、祖锋以及郭晓东。这十支短片将于今天(12月15日)起在新浪娱乐陆续上线。

  在拍摄间隙,新浪娱乐与赵薇进行了简短对话。赵薇表示,最敬仰的演员是嘉宝等好莱坞早期明星,嘉宝可能一百年才会出现一个。而对于自己,她谦逊地说:“如果说人生有百态的话,我可能才演了一个半个。”

  嘉宝一百年才出一个 做演员天分最重要

  新浪娱乐:最初看电影的时候,对什么银幕角色印象最深?

  赵薇:我个人比较喜欢好莱坞早期的黑白电影,那个时代出现过很多大明星,比如演《彗星美人》的贝蒂-戴维斯,还有葛丽泰-嘉宝,都是特别完美的演员。

  新浪娱乐:为什么喜欢她们这样的演员?

  赵薇:嘉宝可以演《茶花女》这种特别温柔、贤惠、浪漫的女性,也可以演瑞典女王,女扮男装走出去,她身上同时具有女性和男性的魅力和特质,有综合的吸引力。当然了,可能一百多年才出现了一个嘉宝,所以很可贵。

  新浪娱乐:会看她们的作品学习取经吗?

  赵薇:会学习是肯定会,但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天赋和使命这样子。

  新浪娱乐:你觉得作为一名演员,应该具备一些什么样的素质?

  赵薇:演员我觉得需要天分吧,天分是最重要的。

  想通过角色体验人生百态 现实人物比历史人物容易

  新浪娱乐:有没有什么角色是你一直想挑战、现在还没实现的?

  赵薇:我演的电影不多,其实我想尝试和挑战的角色非常多。如果说人生有百态的话,我可能才演了一个半个。很难说哪种角色是我特别想演的,我当然希望能够通过塑造不同角色体现出人生百态。

  新浪娱乐:你今年在《亲爱的》里塑造的角色是有原型人物的,怎么处理真实人物与电影人物之间的关系?

  赵薇:因为这个人物并不是一个经典人物,不是像花木兰啊、武则天啊有固定的事实和观众对她们的认知。其实像这样的原型人物,我觉得不用过多参考角色本身的性格特征,更多的还是从她的事件出发,抓住她的身份感吧。

  新浪娱乐:你会为了这个角色去体验生活吗?

  赵薇:其实我觉得身边能够见到的这样的人还是蛮多的,因为她是生活中一个非常正常的人物,不是脱离生活的。所以我觉得平时你看电视啊、在生活中啊,就已经有非常多的李红琴这样的角色给你潜移默化的认知了。

  新浪娱乐:你更喜欢演李红琴那样的现实生活中的人物,还是花木兰那样历史传说中的人物?

  赵薇:某种角度来说,我觉得现实题材的人物更容易一些,因为对于历史人物创作,你万变还是不能离其宗。

  (新浪娱乐/文 陈植/视频 夏祺/摄影)‍

  (责编: zigg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