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有最蓝的天空

  这里有最纯真的孩子

  爱心车队经过号称是令人神往的“摄影天堂”——新都桥的时候,所有人又满血复活了。神奇多变的光线,广阔无垠的草原,弯曲清澈的小溪,金黄透亮的柏杨,连绵起伏的山峦……川西的平原风光美丽一一绽放。爱心货车在前面安全的行驶着,志愿者们爽朗的笑声回荡着,在透亮的蓝天下,一切都是那么美好。

  抵达白玉县城,已近晚上九点。安排好第二天的行程,看着这个四川边陲的小县城,想象着离孩子们越来越近,连日来的舟车劳顿已然消散。

  30日清晨,白玉的天空蓝得耀眼,可温度仅有几度。最后还有最艰难的70公里路!用志愿者的话说:“这一颠一跛的,今天回去,我的手机记步数肯定是排第一!”毫不夸张!

  赠科乡中心小学位于白玉县北部,紧邻西藏昌都县,实行寄宿制,全校有230多个小孩。因校舍太过陈旧,这段时间学校正在修建食堂,周围很是凌乱。一下车,一张张稚嫩的面孔,眼睛里写满纯真。尽管他们多数汉语较差,看到一脸羞涩笑容的他们就很想抱抱。校长扎西洛布告诉我们:赠科乡小学还是第一次有外界的爱心队伍进入。

  彭措拉姆和西绕巴姆,是一对可爱的小姐妹,相差一岁同读一个班,因父母双双去世,现不得不借宿在别人家。当志愿者将爱心包递到她们手中,姐姐拉姆偷偷在妹妹耳边说着话。校长说,她说妹妹,你帽子很漂亮。生活的不幸没有打倒她们,她们还是世界上最纯真的孩子!

  终点也是起点

  明年我们一定再来

  到了该离开的时候,其中一个志愿者来来回回好几次,她说舍不得这些孩子。“虽然素未谋面,但看到他们就是觉得特别亲切,就想能多做点什么就尽力。”

  当天,所有孩子都获得了暖冬行动分发的爱心包裹。包裹里面有新的帽子、手套、棉衣、裤子和鞋子。每个包裹上都写着孩子们的姓名,如同一个温暖的礼物。

  返程的路上,我们说:等学校修整好了,我们明年再来!

  回想蓝天下的校旗,我们坚信,这里的孩子会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