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月十四,贵阳市民刘先生和家人们高高兴兴地来到贵阳市花果园一家饭店聚餐,可这饭刚刚吃到一半,刘先生觉得再也吃不下去了。

  在贵阳市花果园这家名叫菌满园肉饼鸡的饭店内,记者见到了刘先生,他告诉记者,趁着这节日的气氛,他把家里人都约到了一起,想着大家一起吃个团圆饭,然而就在这酒席途中,他的妹妹突然在这火锅里发现了异常,“我妹妹吃的时候就拿出来看了一下,就正好有一个虫咬了一半。”

  刘先生表示他当即就舀出来看,在这种名为紫花菌的食材中,发现了许多小虫子。

  自己吃下的这白色细长物体到底是什么?商家在给客人上菜之前为什么没有仔细检查食材的好坏?吃下的东西,会不会对自己和小孩的身体造成伤害呢?带着这些疑问,刘先生和家人们一起找到了店家,可几名工作人员却表示,这种情况属于正常现象。

  这样的说辞让刘先生无法接受,店家表示这个季节并不是吃紫花菌最好的季节,因此这种食材在新鲜的程度上也会存在一定的问题。

  两名工作人员解释说,他们已经不是第一次遇到这样的情况了,之所以出现今天这样的疏忽,是他们的员工对业务并不熟练所导致的。“我们会提醒客人,说会有虫,可能今天我们的员工没有培训到位,也没有给他们讲清楚。”

  这样的回答让刘先生哭笑不得,他表示,他已经不再相信对方给出的任何解释了,现在只希望店家能够带着他和家人去医院检查,对此,店家表示可以接受。随后,店家工作人员带着刘先生和家人去附近医院进行全面的检查。

  (素材来源:贵州电视台《百姓关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