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5日,2019“五粮·火爆杯”四川男子篮球联赛常规赛第五轮打响。在遂宁市船山体育馆,一场放飞自我的热血球赛正在精彩上演。

  遂宁正黄集团队主场对阵德阳蓝剑集团队,就双方前四轮战绩来看,3胜1负的遂宁队更占优势。但球场上永远不缺“惊喜”,上周赢来首胜的德阳队一开场就气势如虹,以一波6:0开局,并以12分的优势领先结束第一节。

  “赛前,我们教练组就针对遂宁队做了详细的战术安排,针对5号和10号重点盯防,加上我们赛前进行了磨合,配合度有了很大提高,比赛中大家拼抢非常积极,全队每个球员都非常投入。”德阳队后卫26号甲石江雄说。

  第二节,遂宁队找回状态,篮下拼抢积极,慢慢将分差追到个位数。遂宁队每一次拼抢,现场都会爆发出欢呼声,2000多名观众到场为球员呐喊助威,氛围十分火爆。其中,一位拿着手机供周围观众扫码的球迷说:“川篮联赛办得真好,每轮都有直播,扫二维码就能看直播,每周六都有球赛看。这一场,我们遂宁主场正好有直播,在直播间和现场我都在给他们加油,嗓子都喊哑了。”

  下半场易边再战,遂宁队增加了内线进攻,但效果不佳,德阳队将分差拉大到12分。末节比赛风云突变,暂停后遂宁队一波进攻小高潮瞬间将两队分差缩小到3分。最后时刻,遂宁队没能创造奇迹,比分定格在74:82,遂宁队遗憾告负。但遂宁队输比分不输志气,赛后遂宁队教练庞石表示:“这场比赛很满意,打出了我们遂宁正黄集团队的拼搏精神,队员上半场进攻打得不太好,输了球很遗憾,但这场比赛或许给球员们提了一个醒,下来我们会好好总结,争取下一场赢得胜利。”

  本轮战报:宜宾VS甘孜83:76;泸州VS自贡76:89;南充VS广安109:84;遂宁VS德阳74:82;凉山VS成都105:87;阿坝VS巴中113:79。(图片由四川省篮球协会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