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日,中国科技城四川绵阳的九洲体育馆响起了哨声,2019中国小篮球联赛四川省决赛活力开赛。接下来的3天里,U8、U10混合、U10男子、U12男子、U12女子等5个组别的小球员们,将在这里展开激烈角逐,最终决出每个组别的前三甲。而U10、U12共4个组别的冠亚军还将晋级2019中国小篮球联赛大区夏令营,向更高水平的比赛发起冲击。

  据悉,2019中国小篮球联赛四川省决赛,全省14个市州的76支参赛球队共计600多名小朋友参赛。“别看这群娃娃年龄不大,但这些队伍都是各市州的冠军球队,水平都是同龄人中的佼佼者。我们平时训练都非常严格,比如今天早上9点半的比赛,队员们8点就来到场边热身训练。”场边的一位教练说。

  “场上小朋友,场下大观众”,这是小篮球赛场上总会出现的场面。今天虽然是周二,但场边依然站着一些为自家小球星呐喊的“家长粉”。“利用暑期时间,来专业的场馆打比赛,对娃娃来说是一次非常好的体验。

  小球场,大舞台;小篮球,大梦想。“要办就要办好,努力彰显竞技化、科技化、娱乐化、教育化等特色亮点,还要有点国际范,我们将继续办成全国小篮球比赛的标杆!”四川篮协一位负责人如是说。据介绍,今年的中国小篮球联赛四川省决赛,四川篮协在承办上进一步提档升级,采用了LED广告机,还有现场DJ主持,小篮球宝贝表演等。

  “让小朋友们在童话世界里实现篮球梦,在比赛中受到教育和启迪,在暑期生活里留下永生难忘的成长印记。”组委会一位负责人说。

  图:四川省篮球协会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