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8月—9日,由成都市体育局、成都市教育局指导,成都市青少年体育俱乐部联合会主办,成都木子教育咨询有限公司承办的2022“迎新杯”“成德眉资”少儿篮球邀请赛在武侯区圆满落幕。

  本次比赛设有小篮球全场篮球游戏与小篮球技巧挑战赛两个项目,设置U6、U8、U10、U12共4个竞赛组别。吸引了来自成都、德阳、眉山、资阳各协会、幼儿园、小学、体育俱乐部、社会体育机构共135支参赛代表队的520余名运动员参与。在为期两天的比赛中,小小运动员们精湛的篮球技巧,给现场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小运动们通过比赛展示自我、提升自我、互相交流,上演了一场场精彩绝伦的对决。

  本次比赛旨在落实《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暨成都都市圈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四城联动,共同推进成德眉资体育同城化发展,助力成德眉资体育赛事合作、凝聚共识与合力,共建联赛品牌、共育体育后备人才、共推体育旅游发展。

  日前,成都市体育局、成都市教育局印发了《成都市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成体发[2021]17 号),确立了“教会、勤练、常赛”和“发现、培养、输送”竞技人才两大目标,以“塑造青少年体育精神、提升运动能力、培养终身锻炼习惯”为工作主线,实现青少年文化学习和体育锻炼协调发展。在成都市体育局、成都市教育局的指导下,成都市青少年体育俱乐部联合会将继续探索更多适合各年龄段等的体育竞赛项目与竞赛规则。通过专业教练员进校园、进社区、进家庭等活动,开展青少年体育技能培训、亲子体育知识小课堂、青少年体育竞赛活动,推动青少年文化学习和体育锻炼协调发展,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锤炼意志、健全人格,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