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成都市温江区残联主办,成都市残障马术康复协会承办的2021“同一片蓝天下”成都市温江区残疾儿童马术康复公益活动在温江的四川省康复医院(八一康复中心)进行了马术康复的后期测评工作。

  来自温江区特殊儿童学校的20名特殊儿童们在经历了三个多月共13次的马术康复课程后,能够在马术康复师的指导下进行骑马的各个指令完成。

  在本期课程的马上课程后,由成都是残障马术康复协会连同四川省康复医院共同进行了特殊儿童马术康复课后后期测评工作。根据特殊儿童们的上课课堂记录,本次后期测评由八一康复中心的医生,对孩子们进行了专业行为能力测评,针对每一位孩子的表达意愿、指令听从与马术相关物品认知以及沟通等方面,专业医生进行逐一谈话和测试。

  马术运动不仅提升了特殊儿童们的平衡感,锻炼肌肉力量,同时改善他们的四肢协调性。13次马术康复课程让特殊儿童们克服了对于动物的恐惧,增强与动物的感知力和爱心,保持高度的专注力,提高他们的身体记忆,帮助他们逐步掌握这门技能。

  目前,成都市残障马术康复协会在成都市慈善总会已设立“马术康复治疗天使基金”,希望能通过更多有社会责任感的爱心人士和企业加入到对于弱势群体的帮助当中,将这项带有科学性的马术治疗课程进一步推广,帮助更多的残障人士参与到马术运动当中,进行心理和身体的康复辅助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