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财经|时尚|艺术|娱乐|教育|站内导航
遂宁

新浪四川>遂宁 >正文

射洪市城西学校圆满举行中考誓师大会

2022年03月09日 11:40 新浪四川城事 

  3月4日,射洪市城西学校举行2022年百日冲刺誓师大会。誓师大会由学校党政办统筹安排,2019初年级组具体组织实施,以“燃情奋斗•圆梦青春”为主题。学校领导、小学2016级、初中2019级、2020级全体师生参加了活动。

  入场气氛激昂。六、九年级全体师生在励志音乐中绕球场跑一圈展示毕业班风采。随后,全体教师分别站在状元门两边,伴随着豪迈的《相信自己》,各班同学在班主任的带领下有序地走上红地毯,穿越象征必胜的状元门。“城西加油!中考必胜!我们必胜!必胜!!必胜!”的高呼声响彻城西上空,气氛陡然达到高潮。

  大会有序推进。升旗仪式庄严肃穆。护旗队员迈着铿锵的步伐走向升旗台,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深怀对党和祖国崇高的敬意行注目礼。伴随着铿锵有力的音乐,学校鼓乐队擂响《壮行出征鼓》。一鼓,顺风顺水,一日千里;二鼓,越战越勇,独占鳌头;三鼓,再铸辉煌,川中领航。隆隆战鼓混合着激昂的呐喊,副校长文兴军、何映红共同揭开100天倒计时牌,城西学子满怀激情,斗志昂扬。

  动员讲话热情洋溢。在《努力奋战100天,做好青春答卷人》的大会致辞中,陶松林代表学校发出动员令,为出征的将士助力呐喊:苦战百天,给未来一片光明;以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勇气去拼搏,去创造,向着自己的梦想奔跑,做一个合格的青春答卷人。

  授旗出征热血勃发。副校长文兴军向2019初年级领导陶松林授“中考必胜旗”,副校长何映红向小学2016级助理梁诗勇授“小考必胜旗”;2019初主任马跃向各班班长授作战旗,小学2016级助理梁诗勇向各班班长授作战旗。一时间,旌旗涌动,战旗飞扬,指引着将士们奋勇拼搏,永不言败。“城西加油!城西必胜! 我们必胜!必胜!!必胜!!!”高亢的呼声震耳欲聋,响彻校园。

  师生铮铮誓言铿锵有力。2019初教师代表林梅老师在《奋斗的青春最美丽》讲话中,表示狭路相逢勇者胜,困难面前上者赢,我们已经上了战车,不一鼓作气摘桂冠,就只能望洋兴叹成旁光,目标+信心是成功的基础,时间+汗水是必胜的法宝,方法+技巧是取胜的关键,态度+认真是前进的风帆。

  小学2016级教师代表赵银霞老师表示,面对挑战,我相信你们每一个人都会是逆流勇进的弄潮儿,而不是消沉彷徨的懒汉懦夫,未来把握在我们每一个人的手中!用拼搏实现希望,用勇气收获未来!

  吴晓兵老师带领全体教师集体宣誓。我们为城西学子披荆斩棘、保驾护航,我们与城西少年同甘共苦、风雨同舟。昂扬的誓词,激励着莘莘学子继往开来。

  全体学生三鞠躬。感恩致谢:一鞠躬,感谢母校育你护你成就你,有了母校他日成功不是梦;二鞠躬,感谢老师读你懂你点亮你,有了老师奋斗征程不彷徨;三鞠躬,感谢同学陪你伴你关爱你,有了同学前进路上不孤单。

  2019初学生代表陈涵钰发言,她说,前路浩浩荡荡,前路值得期待,今天,我们在此立下誓言,愿大家不辱此誓,待到百日后,春风得意马蹄疾,一日看尽长安花。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城西少年自信、自强,有展翅辽阔苍穹的理想,有驰骋万里沙场的豪情,不畏艰难险阻,终将获得属于自己的荣耀!分班轮流誓词流露出城西学子豪情壮志,仰天大笑出门去,我辈岂是蓬蒿人。刚劲有力的誓言,奏响青春的华章,响彻云霄。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这既是青春的豪迈,又是庄严的承诺。

  逐梦青春放飞梦想。《我们都是追梦人》大合唱响彻校园,稚嫩的声音透露着对梦想的信念,对胜利的执着。随后,孩子们在老师和同学的互助下,在气球、誓词条幅上潇洒写下人生的承诺。“必胜!必胜!!必胜!”在一声声高呼中,放飞梦想的气球。

  铮铮誓言,是青春的豪迈,也是庄严的承诺,它敲响了出征的战鼓,点燃了奋斗的激情。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城西学子定会创造辉煌,实现梦想。祝愿同学们用拼搏成就梦想,以奋斗书写青春。数载成长青春梦,一朝功成榜上名。

  (来源:射洪市城西学校)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