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财经|时尚|艺术|娱乐|教育|站内导航
遂宁

新浪四川>遂宁 >正文

【高新战“疫”】遂宁高新区:集装箱作“休息室” “小房子”起“大作用”

2022年04月12日 16:50 新浪四川城事 

  4月10日下午2点,遂宁室外温度高达33℃,在遂宁西高速公路收费站,七八个工作人员正在一间面积约18平方米的集装箱内休息。

  这样的集装箱,在遂宁西、遂宁南高速公路疫情防控卡点共有6个,是专门为疫情防控中奋战在交通管控一线的工作人员提供的“休息室”和核酸“检测室”。集装箱里安装了空调、电灯、充电插孔等,还摆放有卡点值守需要用到的医疗物资和方便面、饮用水、牛奶、饼干、水果等生活物资,以及供值守人员临时休息的高低床等。

  “有了这个集装箱,就再也不怕日晒雨淋了!相当不错!”提及集装箱的好处,遂宁西高速公路疫情防控卡点志愿者郑亚平脸上充满了笑容,“这样一来,大家可以轮流躺下休息一会,养好精神以便更好地值守。”

  疫情发生后,遂宁西、遂宁南高速公路收费站成为进入遂宁高新区的主要关口。为切实做好“外防输入”,按照上级安排部署,遂宁西、遂宁南高速公路收费站增设疫情防控检查卡点,24小时全天候对来(返)遂车辆和人员进行严格检查登记,严防死守,确保不漏一车一人。

  记者了解到,受条件限制,各卡点上只搭建了临时帐篷,供值守人员临时歇脚。因时值春夏交替,昼夜温差大,值守人员经常在一天时间里感受冰冷与酷热。

  “考虑到值守人员没有良好的休息环境,4月8日,我们决定安装几个集装箱供大家休息使用。”遂宁高新区建设交运局副局长聂超介绍说,由于我市集装箱紧缺,园区必须从外地调货,平日里调取需要至少4—5天时间。于是,遂宁高新区建设交运局立即向周边市州和市内其他区县联系,力争尽快从外地调取集装箱。

  通过积极协调,4月9日集装箱就运送到了遂宁高新区。在电力部门安装通电后,园区还购置了空调,当天下午5点,集装箱就投入了正常运行,保证了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能够有更好的休息场所。

  “遂宁西、遂宁南高速公路收费站由市公安、交警、交运以及高新区联合值守,我们分为3班24小时不间断执勤,时刻保持战斗状态,不留死角和盲区,严守遂宁高速出入关口,把牢疫情防控前哨卡。”遂宁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金欣表示,今年4—6月是集中防控的重要时段,园区会严格落实联防联控举措,坚决守牢“输入关口”,为迎接党的二十大、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以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的顺利举行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信息来源:遂宁高新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