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财经|时尚|艺术|娱乐|教育|站内导航
遂宁

新浪四川>遂宁 >正文

【德育大课堂】遂中学子知礼笃行,让文明成为校园最美“底色”

2021年10月27日 10:40 新浪四川城事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10月25日清晨,遂中学子齐聚鸣谦广场,参加本学期第5次德育大课堂——读万卷经典书,行万里文明路。

  当天,学校副校长黄礼国,党委委员、副校长何立志,以及政教处副主任余莉,体卫艺术处副主任罗召莉、总务处副主任邹宗波出席活动。本期德育大课堂由团委副书记修金良老师主持。

  伴随着嘹亮的国歌声,在师生们的注目下,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美好的一周,从师生间的相互问好开始,“同学们,早上好”“老师,您好”,相互间亲切的问候,彰显着遂中人的文明素养。

  “我已长大成人,永远做祖国忠诚的儿女。从今天起,以忠心对国家,以热心对社会,以孝心对父母,以诚心对他人。努力做到明体达用,卓然为当代器。为中华之崛起而努力奋斗。今天我为遂宁中学而骄傲,明天遂宁中学将因我而自豪。”遂中师生在初2024级22班班主任吕杰老师的带领下面对国旗庄严宣誓!铮铮誓言响彻云霄,遂中人将牢记誓词,奋勇向前!

  中国是一个有着五千年历史的文明古国。孔子云:“不学礼无以利,人无礼则不生,事无礼则不成,国无礼则不宁。”文明礼仪是我们学习、生活的根基,是我们健康成长的臂膀!全校师生观看本期主题视频《文明礼仪•校园篇》。

  道德和文明,不是一个空洞、抽象的词语,它体现在我们点滴的具体言行中。

  “作为中学生,我们要践行文明礼仪,将文明礼仪融于一言一行当中。”初2022级2班王思阅同学分享了她对于文明礼仪的感悟。

  文明,使人举止文雅;文明,使人风度翩翩;文明创造了灿烂的中国道德文化。遂宁中学优秀社团梦泽舞蹈社带来了精彩表演《三德歌》。

  遂中精神,从来不是一句口号,它指引我们走向优秀。有这么一群人,无论风吹雨阻,他们从未停止前进的脚步,天天坚持体训,遂宁中学的操场上,都有他们洒下的汗水。

  成功永远不会辜负努力、坚持的人,在2021年遂宁市中小学运动会田径比赛中,学校体训生顽强拼搏,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当天,罗召莉副主任主持了颁奖仪式,黄礼国副校长和何立志副校长为体育健儿们颁奖,并勉励他们再接再厉,继续为遂中争取荣誉,践行 “今天我为遂宁中学而骄傲,明天遂宁中学因我而自豪” 的铮铮誓言。

  中国自古就是礼仪之邦,“不学礼,无以立”,作为新时代的青少年更应力争做一名讲文明、懂礼仪的好学生,遂中是省级文明示范学校,作为优秀的遂中人,我们要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让文明之花常开心中,将文明之美到处传播‍。

  (信息来源:遂宁中学)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