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财经|时尚|艺术|娱乐|教育|站内导航
遂宁

新浪四川>遂宁 >正文

开学典礼 | 遂中人砥砺奋进向未来~

2022年02月25日 11:50 新浪四川城事 

  虎步奔腾开胜景,春风浩荡展宏图。春风已吹响了号角,春天的鼓点,已汇成一支恢弘的交响曲,激励着遂中人在新学期里拼搏奋进。受疫情影响,2月23日,遂宁中学2022年春季开学典礼以录播的形式分别在两校区教室里举行,典礼由团委副书记修金良主持。

受疫情影响,2月23日,遂宁中学2022年春季开学典礼以录播的形式分别在两校区教室里举行,典礼由团委副书记修金良主持。

  伴随着嘹亮的国歌声,全体师生面向国旗,行注目礼,在鲜红的五星红旗的映照下,遂中人将以饱满的激情迎接新学期,逐梦新征程。

  此次典礼,以“奋进遂中人,一起向未来”为主题,下面跟着小编的脚步,一起来回顾这场典礼吧。

  奋进新征程

  聚力笃行向未来

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张东致辞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张东致辞

  张东校长代表学校向爱岗敬业、默默奉献的全体教职工,向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全体同学,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并简要讲述了北京冬奥会中国健儿的一幕幕难忘夺冠瞬间及中国女足巾帼不让须眉的顽强拼搏、自强不息的精神。张东校长表示,时代呼唤强者,教育引领未来。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上,奋进的遂中人责无旁贷,勇担先锋,要以不断优化的课程体系、奋力迎对“新高考”的坚定信心向全社会承诺,要以贯彻落实“双新”“双减”、扎实开展“五育并举”的踏实作为向党和国家汇报,要以坚持“立德树人”根本,切实推动“全面育人”的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同时,张东校长回顾了2021年学校在教学质量、课程改革、校区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了亮眼的成绩,并强调,新学期,奋进的遂中人,将坚决贯彻落实市委教师发展大会精神,以“三全育人”的教育理念为指导,构建“三有”课堂、“六让”课堂、“四地”课堂。同时,要求全校师生以“明体达用,卓然为当代伟器”的办学宗旨为引领,加强体育锻炼,以强健的身体面对未来;锤炼心理素质,以良好的心态拥抱未来;锻造精神品质,以坚定的信念创造未来。

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介福路校区负责人王凌讲话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介福路校区负责人王凌讲话

  他希望每一位老师爱生如子,爱心育人,用扎实的学识去启迪智慧,用无私的爱心导人向善,用创新的精神推动遂中教育教学的改革发展。同时,希望高一的同学们要功崇惟志,脚踏实地敢于追梦;高二的同学们要业广惟勤,拼搏进取矢志奋斗;高三的同学们要行远惟德,情理兼修担当作为!最后,希望师生们用虎虎生威的雄风点燃激情的梦想,用生龙活虎的干劲续写遂中发展的新篇章,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用勤奋与智慧书写新学年学习与工作的满意答卷!

  冬奥、女足精神引领开学

  激励学子逐梦前行

  踏着新时代的旋律

  我们走在继往开来的大路上

  合着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节拍

  我们砥砺奋进在追梦的新征程中

  新时代,属于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

  属于我们每一个人

  属于每一个有梦想的人

  北京冬奥会、中国女足夺冠瞬间一一呈现

  他们努力拼搏、不懈奋斗的精神

  激励广大遂中学子坚守初心与梦想

  激发起遂中师生新学期的奋斗之志

  “我已长大成人,永远做祖国忠诚的儿女。从今天起,以忠心对国家,以热心对社会,以孝心对父母,以诚心对他人。努力做到明体达用,卓然为当代伟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今天我为遂宁中学而骄傲,明天遂宁中学因我而自豪。”观看主题视频后,校团委副书记徐纯杰老师带领师生们庄严宣誓,铮铮誓言回荡在校园上空,一字一句彰显着遂中人的担当与使命。

  以奋斗之姿

  吹响青春号角

初中学生代表安茜初中学生代表安茜

  “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作为新时代的少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我们远大的目标。”初中学生代表安茜表示,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我们应该热爱祖国,敢于有梦,勤奋学习,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做一个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好少年。新的学期,我们要带着新的希望,踏上新的征程,奋发努力,顽强拼搏,为新的篇章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高中学生代表黄惜冉
高中学生代表黄惜冉高中学生代表黄惜冉

  韶华有时,惟有奋斗。高中学生代表黄惜冉以“青春无问西东,奋斗自成芳华”为主题作了发言,她沿着前人的足迹,追忆往昔,回顾着他们砥砺奋斗的身影。她表示,奋斗是一条浸染着心血与热汗的长虹,贯穿今古,无一处缺损。过去的岁月中,璀璨夺目的是先辈昂扬饱满的斗志;如今的时刻,则需吾辈竭尽所能用青春飞扬的奋斗谱写时代的华章!新学期,希望同学们以奋斗之姿,勤勉求索、奋力拼搏、披荆斩棘。

  起航新学期,逐梦新征程,伴随着和煦的春光,遂中全体师生将凝心聚力,传递冬奥梦想,发扬女足精神,只争朝夕,不负韶华,虎虎生威,砥砺奋进向未来。

  (信息来源:遂宁中学)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