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财经|时尚|艺术|娱乐|教育|站内导航
遂宁

新浪四川>遂宁 >正文

遂宁高新区举行“高新解说员”暨“新言新语” 宣讲员选拔赛决赛

2022年03月28日 10:46 新浪四川城事 

  3月24日,遂宁高新区举行“高新解说员”暨“新言新语”宣讲员选拔赛决赛,讲述高新好故事、传递遂宁好声音、凝聚高新正能量。遂宁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遂宁市总工会主席,遂宁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涂虹出席活动并致辞。

  涂虹指出,今年是遂宁高新区建区3周年,三年来,园区从弹丸之地到“一区多园”,从遇山开路、逢水架桥到“陆港型国家物流枢纽”,从缺芯少屏到电子信息全产业链,“高新速度”下不断刷新着“高新奇迹”;园区承载着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的时代召唤,三年来经济社会发展蹄疾步稳、体制机制日益顺畅、产业发展稳中向好、科技创新多点开花、城市配套日趋完善、百姓生活幸福指数节节攀升;园区“崛起”离不开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国家战略同频共振,离不开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与正确领导,更离不开每名高新干部的担当作为、锐意进取。

  涂虹表示,高新区是创新创业热土,是智慧筑梦高地,希望通过举办此次大赛,激励全区广大干部职工进一步加深对园区情况和工作的了解,进一步挖掘和讲述高新亮点,进一步砥砺奋进作风、锻造坚强品格、呈现全新面貌、激励干事创业热情,进一步凝聚磅礴力量到创建国高、对标竞进、项目攻坚、营商环境提升等重要工作中来。同时,希望在座各位高新干部能感染赛场氛围,保持“赶考”心态、拿出“奔跑”状态、扬起“奋进”姿态,为加快实现“亮点在高新”市域发展新格局和“五高四新两区”发展目标定位作出更“亮”更耀眼的贡献。

  比赛现场,15名参赛选手同台竞技,以遂宁高新区规划馆为主题,声情并茂、铿锵有力地进行了场景解说,同时大胆拓展延伸,巧用解说技巧,丰富解说内容,使整个解说过程活泼生动、顺畅自然,赢得了评委和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经过激烈角逐,本次比赛产生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8名、优秀奖15名,优秀组织奖6名。

  据悉,决赛一、二、三等奖获奖人员将再次接受专业培训,优先推荐参加创国家高新区、党建综合展示基地以及遂潼涪江创新创业创造中心等点位解说以及全市解说员比赛。本次比赛旨在加强对遂宁高新区投资环境和城市形象的宣传推介,打造一支形象优、素质高、专业性强的园区情况解说员队伍。

  活动中,园区部门、学校、企业代表还为遂宁高新区成立三周年送上了祝福。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党建办主任、市委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工委书记陈保兵,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蹇世誉,遂宁传媒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编辑夏爽,遂宁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王海军,市委党校信息技术中心主任严成文,市博物馆群工部组长杨春艳,国家级普通话测试员付莉参加活动。

  (信息来源:遂宁高新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