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财经|时尚|艺术|娱乐|教育|站内导航
遂宁

新浪四川>遂宁 >正文

射洪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打好组合拳 实现连续14年地灾“零伤亡”

2021年11月12日 16:51 新浪四川城事 

  近年来,射洪市自然资源规划局打出防汛减灾组合拳,成功实现“连续14年地灾零伤亡”。2021年汛期长、雨量大、风险高,总降雨量达1398.4毫米,比往年汛期多69%,全市范围内地质灾害频发,射洪市打出防汛减灾组合拳,成功实现“连续14年地灾零伤亡”。

  提前谋划部署。及时发布年度地灾防治方案,提前部署防灾工作。与气象部门合作、防汛抗旱部门会商,密切跟踪雨情,研判灾害风险形势,及时发布气象预警。整个汛期,累计发布地灾气象风险预警11期,发送预警信息2000余条,主动撤离避险共计36户160余人次,最大限度避免人员伤亡。

  严格值班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密切关注雨情水情,及时、准确掌握和报告险灾情信息,统一科学调度,汛期值班接收并处理地灾险情4次。组织人员对防灾责任单位汛期值班值守、救灾物资储备情况开展暗访督导,各镇救灾物资齐备,值班值守到位。

  增强防备力量。汛期增派技术骨干30余人次、动用无人机10余台开展区域无死角排查,开展地灾调查70余次,新增县级以上地灾监测隐患点6处;在传统的“人防”基础上,新增5处自动化监测设备,运行率达100%;推广使用地灾智防APP,利用“地灾智防”APP 手机软件,实时预警危险区人员及时转移,通过“人防+技防+智防”的融合发力,构筑了地灾预警监测和防范工作的坚强“堡垒”。

  推进项目实施。开展了全域地质灾害风险调查,分析地质灾害成灾模式,编制完成我市地质灾害风险调查评价,建立射洪市地质灾害风险调查评价动态数据库,为我市的地质灾害风险管控、风险投资、风险决策等提供了科学依据。元宝山滑坡治理项目、洋溪镇蒲家浩村崩塌等5个排危除险项目均已竣工,下达项目完成率100%。

  (信息来源:射洪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文/张晓玲)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