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5日,走进大禹故里,到处都是2020首届数字国际熊猫节暨熊猫O2生态音乐季筹备组工作人员忙碌的身影,与熙熙攘攘的游客、当地群众交织在一起。暮色降临,位于汶川绵虒镇的三声音乐广场也依然灯火通明,节庆活动的氛围越来越浓郁。

  据悉,即将在汶川举行的2020首届数字国际熊猫节暨熊猫O2生态音乐季,嘉宾、歌手阵容强大,将音乐与汶川文旅景区串联一体,透露出汶川立足文旅资源本底,发展全域旅游、创建无忧地•慢生活国家级旅游度假区蕴含的深义。

  熊猫O2生态音乐季即将开唱

  10月1日起,许巍、郑钧等实力唱将,将与华语乐坛新潮前沿力量在汶川正式开唱,在这个国庆中秋假期,为人们带来一次以熊猫之名、氧气之意的视听盛宴。

  今年,即将在汶川举行的第二届熊猫O2生态音乐季,将以音乐为魂,以O2为型,以汶川的山水肌理为外形,融合光影艺术之灵,将开启汶川10万里高空大气层上的音光PARTY,打造一个山水气串联的顶级O2生态圈,极具艺术性、国际性、观赏性、参与性。

  据悉,“无忧地•慢生活”,是本届熊猫O2生态音乐季的主题。届时,音乐就像一把钥匙,让人们以放松的心态,在汶川打开心门,体验到无忧之地的真实魅力。同时,人们来到这里,也将跟着音乐的旋律,让生活慢下去,静静的感悟到生活的真谛,理解“慢”的深刻含义。

  本届汶川熊猫O2生态音乐季除了精彩的现场音乐演绎,还设置有多种不同的业态,将引领人们通过听觉、味觉、嗅觉、触觉、视觉五种感知力,用心去感知本届音乐季,另外,本次音乐季呈现的一系列熊猫O2特色文创产品,与吃喝玩乐游购娱一体,将让人们在汶川这个无忧之地,感受音乐之力、品汶川大美文旅。

  游客尽享无忧地的慢生活方式

  今年,汶川熊猫O2生态音乐季以70、80、90人群为主力消费群体,届时,绚丽的舞台、劲爆的现场将以激情的演绎给人们留下美好的回忆,在一片欢乐的海洋中,让每一位歌迷热血沸腾,让慢生活的方式在每一位观众心中流淌。

  据了解,第二届汶川熊猫O2生态音乐季将于10月1日在三声音乐广场盛大开启,为期两天。本届音乐季以音乐为载体,涵盖流行、民谣、摇滚及其他知名音乐人,并融合了无忧地•慢生活的理念,将多元化“聚”集生态、娱乐、休闲、美食、创意、互动、科技等多元素,同时也将汶川当地特色旅游资源结合一体,能将汶川的生态环境、风土人情、慢生活的方式体现得淋漓尽致。

  与其说汶川熊猫O2生态音乐季是一个节庆活动,不如说汶川熊猫O2生态音乐季是专为热爱音乐、崇尚慢生活的朋友搭建的全新平台,让人们置身音乐海洋中聆听着自己内心的声音,远离繁华城市的喧嚣,抚慰倍感疲倦身心。

  如今,汶川熊猫O2生态音乐季将给你一次彻底的洗涤心灵的契机;追求新生活方式、解锁视听新姿势,汶川也能给你有说走就走的勇气;届时,熊猫O2生态音乐季还将向你证明,选择汶川来次短暂的逃离,确是一次正确的明智之举。

  深挖文旅本底汶川全域旅游乘风启航

  汶川是四川首批天府旅游名县,坐拥大禹文化、藏羌文化、非遗文化、熊猫文化、长征红色文化等文化资源,更有威州布瓦寨后山、耿达黄草坪、卧龙甘海子、卧龙云中牧场、草坡拉姆湖高坝、漩口核桃坪村无忧谷、三江柒山康养度假旅游村等众多旅游资源,凭借富集的文旅资源,汶川一跃成为阿坝州全域旅游发展的新星。

  近年来,汶川县深挖文旅资源本底,以大禹文化旅游节、汶川甜樱桃采摘节、熊猫O2音乐季等旅游节庆活动为引擎,推动着汶川文旅资源文旅资源串珠成链,形成了旅游产品多元发展的体系,积极助力汶川创建无忧地•慢生活国家级旅游度假区。

  今年即将举办的第二届熊猫O2生态音乐季,就是汶川以音乐之名着眼全域全局的一个缩影。今年,汶川县将国家AAAAA级汶川特别旅游区、映秀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大熊猫生态文旅经济园、绵虒美食娱乐文旅小镇、灞州羌人谷特色体验慢生活度假区、无忧花果山农耕趣味慢生活体验区、漩口紫坪铺水生态保护科普基地等多个文旅景点串联成线,并将汶川全域文旅景点植入音乐季的方方面面,让广大游客在聆听美妙音乐之余,也能切身感受一次汶川全域慢生活的休闲之旅。

  如今,汶川县坚持“+旅游”融合发展之路,着力让汶川旅游在全国旅游大格局中散发出伟大的抗震救灾精神标注的家国情怀之光、熊猫家园标注的生态文明之光、大禹故里和古羌文化标注的历史文化之光“三束光”,争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