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花未至,峨眉杜鹃来。4月27日,在成都宽窄巷子8号院“in巷乐山”,“花样峨眉山,美丽又安全”2022年峨眉山杜鹃花节旅游推介会在此精彩亮相,本次推介会是此波疫情之下四川全省5A级景区联手文旅龙头企业首次走进市场,不仅吹响了乐山市旅游复苏的冲锋号,也为四川旅游重振注入了有力的强心剂。

  安心舒心游 安全峨眉山欢迎你

  “4月29日,第二届峨眉山杜鹃花节即将正式开幕,峨眉山景城联动,已经准备好了丰富的活动,全力保障来峨游客安心、舒心、放心。”峨眉山景区管委会二级调研员尧桂芳在致辞中动情地谈到:新冠疫情爆发以来,峨眉山景区一直致力于疫情防控工作,全面提升服务程度和文旅产品,两年多来不仅实现了确诊和疑似病例零报告,也成为了全国5A级景区旅游恢复的典范,要向长期关心、支持峨眉山文旅事业发展的各界人士和机构表示衷心的感谢!

  疫情期间,峨眉山景区人本着“游客至上”的宗旨,勤练内功,开展了一系列的服务练兵比武,持续提升“小亭子、小红杉、小卡片、小巴士、小程序”的“五小”服务,不断擦亮“有困难请找我”的优质服务品牌。筑牢安全堡垒,严防死守防疫安全、交通安全、食品安全、消防安全等每一处安全保障细节,让每一位游客安心而来,舒心游玩,安全而归。

  “五一”迎五一 精彩峨眉山恭候你

  峨眉山旅游股份有限公司营销总监何群就峨眉山的新活动、新玩法、新优惠做主题发布,“一节庆、一习俗、一套餐、一仙山、一好礼”等“五个一”系列亮点和举措,将推介会现场嘉宾和市民的热情推向高潮。

  “一节庆”:精彩的峨眉山,水秀山青花真好。峨眉山景区和峨旅股份公司为了办好第二届峨眉山杜鹃花节,精心筹备两个月,将全新呈现两大IP形象,三条经典赏花路线、三大杜鹃花系列产品、五大节庆主题活动。本届杜鹃花节延续约两个月,涵盖五一、端午、母亲节、“6•18”金顶金佛开光纪念日等节点,每个节点都为游客配套了丰富趣味的体验活动,既好看又好玩。

  “一习俗”:祥瑞的峨眉山,百年巴蜀好习俗。“峨眉朝山会”盛行于清代乾隆、嘉庆年间,每年端午节前后,川渝有名望的头面人物就开始组织乡亲到峨眉山朝拜旅游,成为两地最大的祈福、祝祷的盛会之一,那时开始,成都、内江、自贡等地区就成为“川人游峨”的主力军。“川人游川 始于峨眉山”,传承和擦亮这个200多年历史的传统习俗,能更深刻地体验厚重的巴蜀文化,感受福气祥瑞的仙山峨眉。

  “一套餐”:实惠的峨眉山,舒心度假享套餐。本届杜鹃花节,峨旅股份公司整合旗下的门票、索道、酒店、茶叶、演艺、研学、文创、大数据等资源,推出了“门票+”、“酒店+”、“温泉+”、“演艺+”、“茶叶+”、“文创+”、“数游+”等丰富、实惠的套餐产品,满足游客不同的度假旅游需求。

  “一仙山”:厚重的峨眉山,西部唯一双遗产。峨眉山海拔之高峻、其范围之辽阔、遗产之丰富、内涵之流长、变化之不同,成就其横贯中西的名山格局。峨眉山蕴含着丰富的文化自然资源,每年4月中旬至6月,30余种杜鹃次第开放,佛国花海,姹紫嫣红,再叠加峨眉“释茶药武”等文化底蕴,让深厚的文化积淀与秀美的自然风光交相辉映。

  “一好礼”:好客的峨眉山,好礼相迎四海宾朋。本届杜鹃花节期间,峨眉山将重磅推出一系列惠民政策,包括门票、索道、观光车等,力度之大,前所未有。此外,还将举办“峨眉金顶 佛国花海”短视频征集大赛,通过小视频话题参与活动,就有机会获得现金大奖和特色大礼包。以上优惠政策大礼,将在4月29日杜鹃花节开幕式上揭开面纱,正式发布。

  旅游强复苏 花样峨眉山呼唤你

  美丽又安全的峨眉山,得到了广大文旅专业机构的聚焦和认可。参与本届峨眉山杜鹃花节举办的携程网,以及四川大学美丽中国研究中心等机构均派代表参加了推介会并发言。他们表示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文旅行业终将战胜疫情,并呼吁更多的有志之士和旅游机构,聚焦峨眉山,携手峨眉山,与峨眉山景区和峨旅股份公司通力协作,共克时艰,共谋蓝图,为峨眉山和乐山市旅游打好复苏翻身仗贡献更大力量。

  推介会上,峨眉山景区还对一批长期以来热爱、支持峨眉山的旅游达人代表颁发了荣誉奖牌,他们将在本届杜鹃花节期间获得不限次数免费游玩峨眉山的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