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新闻记者 贾娇

  4月28日,四川内江高新区在对重点地区来(返)内集中隔离人员排查中发现1例本土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

  该病例系在外务工人员。4月25日,持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报告,乘公司专车从重点地区返川。4月26日16时到达成巴高速金堂服务区后,由内江高新区派负压救护车闭环转运至隔离场所。4月27日,例行核酸检测初筛阳性,后经复核结果显示阳性。4月28日凌晨4时,经专家会诊,诊断为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已转送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

  已追踪到同车返川密切接触者16人,均已落实隔离管控措施。对病例所在的隔离场所已进行终末消毒。

  目前,内江市全域均为低风险地区。

  请所有来(返)内人员主动通过“甜城个人主动报备系统”或联系村(社区)、单位和酒店报备旅居史等情况,积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关注官方消息,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做好个人防护,进出公共场所配合做好查码、验码等工作。如有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疾病症状,请立即前往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途中切勿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核酸检测结果未出前严格执行居家不外出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