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进展

undefined
白龙湖沉船事故14具失踪人员遗体 全部打捞出水

经过连续9天的全力搜救,成功打捞起14具失踪人员遗体,完成搜救工作。截至12日18时,3名获救人员通过医疗专家组评估,符合出院条件,全部出院。

undefined
广元白龙湖沉船续 遇难游客遗体全部找到

6月11日,记者从白龙湖沉船事件救捞现场获悉,截至11日18时30分,国家交通运输部救助打捞局已出动潜水员20人次,进行10次下水救捞,共打捞遇难者遗体10具。

undefined
广元白龙湖沉船事件已致13死亡2人失踪

10日国家交通运输部救助打捞局出动潜水员6人,进行3次下水救捞,打捞出遇难者遗体3具。截至目前,该起沉船事件已造成13人死亡、2人失踪,搜寻、救捞工作还在紧张有序进行中。

undefined
广元游船翻沉原因初步判定:天气和狭管效应

经初步核实,该游船核载40人、实载18人,截至目前有3人经救助生还、3人死亡、其余12人下落不明。经初步分析判定,强对流灾害天气和狭管效应是造成此次船舶翻沉的直接原因。

undefined
广元游船翻沉事故已致4人死亡11人失踪

新华社成都6月8日电四川广元白龙湖游船翻沉事故已致4人死亡,11人失踪。省人民政府7日召开汛期安全生产工作紧急电视电话会议,宣布成立事故调查组。

undefined
水下机器人在沉船水域发现一具女性遗体

6月7日14时左右,机器人在水下作业时,在沉船水域发现一具女性遗体,身着米色T恤,黑色裤子,高跟鞋,背有女士挎包,手上戴着手表。

undefined
沉船位置确定 基本无生命迹象

5日12时左右,蓝天救援队利用强磁定位和水下摄像机,确定了翻沉的“双龙”号游船位置。目前初步认定,船内没有生命迹象。

undefined
沉船事故现场发现一具男性遗体

6月6日,记者从救援指挥部获悉,当天11点45分,在5日确定的沉船位置附近,发现一具男性遗体,身份等有关信息正在进一步核实中。

事故梳理

广元白龙湖翻船事故实载18人 14人下落不明

 6月4日14时40分左右,“双龙”号返航途经三堆镇飞凤村三组水域时,发生翻船事故。经初步核实,截至19时,3人经抢救脱离生命危险;1人(小孩)抢救无效不幸罹难;其余14人下落不明。据当地村民介绍:事发时,白龙湖水域突遇强烈阵风,船体偏右、船头朝下倾覆。

undefined
事故船上人员名单确认 搜救通宵进行

6月4日14时40分许,四川广元白龙湖景区“双龙”号游船翻沉,船上共18人,4名获救人员中,一名小孩抢救无效罹难,其余14人下落不明。目前,船上18人名单已确认。记者5日凌晨在事故现场附近码头看到,武警消防、医疗卫生、应急救援等各方力量正在全力搜救失踪人员。

undefined
白龙湖测量水深最深85米 需水下机器人

6月5日凌晨2点过,根据测量结果,此次救援点水深最浅65米,最深85米。由于环境限制,蛙人下潜安全深度一般不超过50米,最深不超过75米,水下最深位置已超过安全下潜深度,为保障救援人员生命安全,需要水下机器人下水协助救援。

undefined
沉船位置确定位于出事点水下65.1米

6月5日上午11点45分,搜救人员已经通过水下强磁摄像头传回的图像确认船体位置,并看见沉船轮胎,沉船位于出事地点水下65.1米。救援队员在沉船点放下第一个强磁摄像头,下水后被船体上某种设施缠住,随后,救援队又调来两个摄像头,在该点周围环绕拍摄,最终确定沉船位置。

undefined
救援现场通报救援进展13时发现主甲板

6月5日11时50分左右,救援队采用强磁和水下图传系统,发现失事船体的栏杆,甲板和防撞轮胎,并对现场进行了打点定位。为确保万无一失,进行了再次确认。13时10分,发现主甲板。目前,救援指挥部正在积极制定下一步的打捞方案。

垂钓者拍下沉船最后画面

载入中...

新华社四问翻船事故

  • 【风浪特别大船就开始侧翻了】
  • “当时一下被弹到空中,风浪特别大,这时船就开始侧翻了。我随手拉起一件救生衣爬出去,十几秒的时间,船头就往水下栽,很快就沉了。”王明星告诉记者,当时船行到一个横向的风口,翻船时大家没有任何思想准备。“太快了!我一边漂一边游的时候,完全没有看到女人和娃娃,就看到几个男性朋友浮了一下,很快又沉下去,第一眼看人还在,再一回头人全都不见了。”
  • 【事发时现场天气如何】
  • 4日14时许,广元市气象局曾发布雷电黄色预警,称利州区等地在6小时内可能发生雷电活动,提示防范雷电、短时阵性大风、短时强降水及冰雹等强对流天气的影响。白龙湖景区工作人员表示,收到黄色预警后,海事部门及时通知并停止出船,但“双龙”号在此前已经出船。
  • 【安全防范措施是否到位】
  • 按景区规定,每次出船前均要求乘客穿好救生衣,工作人员在确认安全后才可出船。但开船之后,乘客会因怕热等原因脱掉救生衣,而船员在驾驶舱内无法及时监控。广元市航务海事局官网上披露,6月份开始对全市分片区开展拉网式安全检查,彻底整治安全隐患,确保全市水上交通安全度汛。然而,进入6月的第4天就发生了这样的惨剧,监管是否存有漏洞也成为舆论关心的问题。
  • 【救援进展如何】
  • 5日中午12时左右,蓝天救援队队利用强磁定位和水下摄像机,确定了翻沉的“双龙”号游船位置,目前初步认定船内没有生命迹象。蓝天救援队总协调官告诉记者,沉船位于水下65.1米,就在之前目击者指认的翻船地点,目前已经打下浮标,6日水下救援机器人将会到达现场,届时将用机械臂进行打捞。

微博热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