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财经|时尚|艺术|娱乐|教育|站内导航
达州

新浪四川>达州 >正文

万亩李花迎宾客 2024年宣汉县庙安李花节盛大开幕!

2024年03月22日 17:30 新浪四川城事 

  满山绿叶花意浓,万亩李花醉春风。3月22日,伴随着春日李花开满枝桠,“盛世花开 醉美庙安”2024年宣汉县庙安李花节在庙安镇花果山广场隆重开幕。

开幕式全景开幕式全景

  上午8时许顺着蜿蜒的沥青路,来到了庙安镇万亩脆李示范园,只见万亩李子树梯次分布在两旁的山上,漫山遍野的李花簇簇相拥,远远望去如雪花覆盖在枝头,形成了“遍山李花满山雪”的美景,大批游客“闻香”而来。

  “难得几个朋友聚在一起自驾出游,这里的李花开得烂漫,赏花、遛娃,都是不错的选择。”从宣汉城区前来游玩的市民李女士带着家人、朋友正在李花林里沉浸式赏花、打卡和拍照。

庙安花果山李花盛开全景庙安花果山李花盛开全景

  上午10时,身着彩色霞帔的狮子热闹登场,“盛世花开 醉美庙安”2024年宣汉县庙安李花节也正式拉开帷幕。在活动中,参赛选手们以诗词为媒,通过妙语连珠、现场抢答、出口成诗、诗词接龙、飞花令等活动展开了一场场巅峰对决,将气氛更是推向了高潮。

  “我平时就很喜欢读古诗词,今天的活动也很有文化韵味,和周围的李花相得益彰。没想到和家人一起来赏花,我还能夺得冠军,捧着大奖回家。”刚刚参加了“飞花令”活动的游客杨东翼激动地说道。

游客在李花丛中游玩打卡游客在李花丛中游玩打卡

  据了解,本届庙安李花节活动开辟了两条环形赏花路线,布局了20余处拍照打卡点,设置有诗词长廊雅趣亭,悬挂诗词卡片1000余副,还有文创手作坊和露天酒吧等特色项目供游客玩耍,盛情邀请各地游客来游宣汉、赏李花。

  “今年的李花节活动举办得很好,文化气息相当浓厚,我们在欣赏李花美景的同时,还能有诗歌作伴,这不仅能吸引更多的游客前来游玩,还助力当地的乡村文化建设。”游客冉小华说道。

  同样地,家住庙安镇龙安社区的村民陈冬梅也对本次活动赞不绝口,她正忙着招呼客人,制作书签的摊位前围满了许多游客。“今天来赏李花的游人特别多,我们就想到摆一个小摊,用平时制作的干花,让游客自己动手贴书签,不仅为本次活动增添了趣味活动,也能给我们带来一份不错的收入!”

游客争先恐后抢答诗词游客争先恐后抢答诗词

  此外,活动还为游客们提供了集体林李子树认养活动,让游客能够参与农耕体验,感受农耕文化的魅力。现场的美食集市为游客提供了各种地道美食,让人们在品味美食的同时,尽情享受乡村的宁静与和谐。

  “举办此次李花节,旨在以花为媒,以诗会友,以情待客,传承发扬优秀传统文化,展示庙安镇乡村振兴工作成效,让我们庙安更加知名、更加富民、更加文明!”庙安镇党委书记罗祁宇说。

  据了解,庙安镇以八庙村为核心,栽植李树万余亩,是宣汉县目前最大的李子现代产业园。这里李树种类繁多,包括青脆李、脆红李、五月脆等品种,每年7月至8月集中上市,深受各地市场欢迎。已建成万亩脆李示范园、红心猕猴桃基地、折耳根基地、庙安西瓜地理产地。同时,宣汉县庙安花果山景区,作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修建了自驾车营地、乡村酒店、骑游道等旅游基础配套设施,是“春观花、夏品瓜、秋摘果、冬赏雪”乡村生态旅游休闲度假地。(来源:宣汉县委宣传部 张平 周浩瀚 符艳)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