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财经|时尚|艺术|娱乐|教育|站内导航
达州

新浪四川>达州 >正文

筑梦新时代 青春正飞扬 ——渠县第二中学举办2023年校园文化艺术节文艺晚会

2023年05月08日 11:44 新浪四川城事 

  5月5日晚,渠县第二中学在本校大操场举办了“筑梦新时代 青春正飞扬”2023年校园文化艺术节文艺晚会。学校党委书记糜高峰,副书记、校长何小东,副书记沈秀梅,党委委员、副校长刘芳、张自栋、汤陆钦、黄景芸出席晚会,全校7000余名师生现场观看了晚会。

  晚会由学校体卫艺处承办,党建办、行政办、教务处、政教处、总务处、团委、工会等部门协办,师生共同主持,分为3个篇章,共19个节目,长达2个多小时。

  节目形式有舞蹈、戏剧、独唱、合唱、汉服秀、体操等,中间还穿插了各年级学生的青春誓言。晚会精彩纷呈,展示了师生的青春活力,彰显了学校艺体教育实力。

  渠县第二中学党委书记糜高峰首先致辞。他代表学校向各位来宾、各位朋友表示热烈的欢迎,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崇高的敬意,向为学校腾飞而辛勤耕耘、默默奉献的全体教职员工致以亲切的问候,向广大青年朋友致以美好的祝愿。

  糜高峰指出:我们纪念五四运动104周年,就是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走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建功立业,谱写一曲曲壮丽的青春之歌!我们举办校园文化艺术节,就是要进一步推进素质教育,繁荣校园文艺,倡导传统文明,塑造优良品格,陶冶高尚情操,汲取奋进力量!

  最后,糜高峰号召大家同填一首词,同谱一个调,同唱一支曲,同绘二中新蓝图,共创二中新辉煌!

  晚上7点,开场舞《阳光校园》拉开了晚会序幕。舞蹈《时代浪潮》优美的舞姿、唯美的背景如诗如画,话剧《青春时代的1919》带领观众仿佛回到了热血沸腾的青春岁月,点燃了观众的爱国之情;舞蹈《陶醉了》《美丽中国》再现了祖国大美壮景,激发了观众热爱祖国、建设祖国的豪情壮志;教师舞蹈队表演的汉服秀《重回汉唐》大气磅礴,一袭中国红雍容典雅;教师子女队的小朋友也登台助兴,童声合唱《和光同尘》清纯活泼,娓娓动听;舞蹈《觉醒年代》唤醒了一代人的奋斗记忆,《象山岁月》《西子湖•初装》动感十足,充满青春力量;音乐剧《诗》诗意盎然,课本剧《微光》反映了青年从迷惘走向觉醒的历程。独唱、合唱、戏剧表演各领风骚,党委书记糜高峰的朗诵和清唱,音乐教师张慧兰的独唱《领航》,总务主任陈中尉的川剧变脸、吐火表演引爆全场。

  节目中间还穿插了各年级学生的青春誓言。全体学生庄严宣誓,表达了以青春之我砥砺奋进的坚定决心。

  最后,学生合唱团合唱了中国音协会员、学校教师赵鲜创作的歌曲《年轻的我们要远航》和校歌《放飞梦想》,为2023年校园文化艺术节画上了圆满句号。

  据悉,本场晚会已通过渠县网、渠县第二中学微信公众号、短视频等进行了网络直播,广大学生家长和各界朋友共14万人收看了直播节目,并纷纷给予了点赞。(来源:渠县第二中学 文/薛华荣 图/蒲江 王润军 张亚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